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这里是南开丨是什么让老师们在场上摆开了阵势?

春和景明,人间芳菲,当有一场扣人心弦的运动,当一期一会,于排球赛中纵横驰骋、加深友谊、拼搏事业。3月20日,历时一周的南开中学教职工排球赛圆满落幕。赛场上,可有你拦网击球的潇洒?可有你为之欢呼的老师?精彩已然就绪!我们欣然回顾!

赛前:“我要打十个!”

“走,去打排球!”“你觉得今年冠军是谁?”“数学组和英语组胜算比较大。”“哪个组会成为最大黑马呢?”“猜得到还能叫黑马?”比赛还未开始,大家就紧锣密鼓讨论起来,即将上场的老师也跃跃欲试。试发一个球角度刁钻、杀伤力强,那可得自夸一波,“看到没,今年稳了,我要打十个!”然而试发下一个球就飞到隔壁场。一阵哄堂大笑,“啥,听不见。你要帮旁边组七个打六个?”“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什么清白?”“我亲眼见球进了隔壁的网,扣得凶”。所有打球的人便都看着他笑……场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赛中:高高跃起的身影

“扣球!扣球!”“拦网!拦网”“快!快!快!”这注定是紧张的对抗,赛场上,胜利是唯一的目标,身体里每一个细胞都为之跳跃,为它激发出无尽的潜力。经验丰富的“老将”与青涩的“雏鹰”互相配合,有妙传也有救场。各类花式炫技层出不穷,发球、一传、二传、晃传、跳传、扣球、防守、胸挺、单手捞,每个环节都有神来之笔,飘忽无迹、浑然天成。赛场上,大家配合默契,尽显实力,充分展现了南开团结和谐的良好风尚和教职工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

赛外:“buff”与“debuff”争胜!

比赛的看点,既在场内,也在场外。场外“buff”的加成能大幅度提升运动员实力。“张老师加油,你是最棒的。”“稳住,球打过去就行,他们接不住。”……一声声喝彩鼓舞了运动员斗志,一套套战术指导提升了运动员进球几率。当然,“debuff”也是存在的,场外“教练”一声“球出界了”,场上运动员光速缩手,明年再战……得失无意、云闲风去,赛后这些插曲都成了调笑的谈资,成了欢乐的素材。

赛后:各自努力,顶峰再见!

本次排球赛持续一周,所有参赛小组采取循环赛制进行角逐,最终各组斩获了相应名次,数学组获得冠军!

2月,南开中学用高三排球联赛展现别样誓师,以“打鸡血,不如打排球”的教育留白助力高考百日。3月,“学子唱罢师登场”,教职工排球赛精彩继续。

排球运动在南开中学有数十年传统,2月高三排球赛到3月教职工排球赛是一次接力,运动员新老更替更是一次接力。新教职工运动员接替之前的主力,也有高中阶段是南开主力的学生运动员回到母校工作,换种身份继续打排球。光阴改变了年龄、悄换了容颜,但不变的是南开人骨子里的一股劲儿——不服输、勇拼搏、重团结。

赛事落幕,但南开人永不停歇,新的征程等着我们!让我们各自努力、顶峰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