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南开姑娘们太强了丨西区2连冠 & 重庆18连冠!

近日,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的2022-2023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西区赛落下帷幕。在7天的激烈角逐中,重庆南开中学女篮所向披靡、攻无不克,以小组赛场均100+的强劲势头蝉联冠军,成功拿到全国总决赛入场券。其中,队员胡润熙表现极为亮眼,夺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南开中学女篮第二次获得西区赛冠军。去年7月,姑娘们首次问鼎,最终斩获全国第五的佳绩。在今年3月上旬,南开中学女篮以全胜战绩斩获中国高中篮球联赛重庆赛区冠军,顺利闯进此次西区赛。重庆赛区比赛自2005年举办以来,南开中学女篮从未让冠军旁落,18次冠军全部收入囊中,完美展现了女篮姑娘们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


心之所向,素履可往,理想在前,无惧无畏,这便是热爱之力量。篮球对于姑娘们来说,不仅是热爱,更是信仰;而每次胜利的喜悦便是姑娘们拼搏的最好见证。女篮作为南开中学传统运动项目,抓训练效率和队伍管理是南开女篮的特色。学校重视体育发展,注重体育课程建设,坚持五育并举,让体育成为队员成长过程中强劲的精神力量,在运动中交流、在竞争中发展、在拼搏中分享、在坚持中超越、在参与中成长!为每一位队员固本铸魂,筑牢人生基座。

冠军的背后是全体人员的辛勤付出,为保证队员们精力充沛,竞训中心全方位提供保障,让队员们更加舒适参与比赛;球队全体人员放弃宝贵休息时间,用一个月时间积极备战,以面对高强度比赛;队员们不断增强团队凝聚力,积极参与训练,休息之余紧抓学习,做到学习、训练两不误。赛场上,姑娘们摆正心态,克服伤病,以“亮剑”精神彰显“夺冠”决心;赛场外,教练和队友为队伍做好每一次记录,不忽略任何一个细节,加油、呐喊、助威……每个人都在为队伍做贡献!

南开中学女篮成立至今,已获得亚洲杯U18三人制篮球赛女子组冠军、全国青年运动会三人制篮球赛冠军等多项荣誉。建队以来,南开中学女篮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一流大学输送了一大批优秀学子,有6人入选中国篮球国家队人才库,多名队员入选国字号球队。

西区赛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南开中学女篮正朝更高更远的目标奋斗,期待姑娘们在全国总决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