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欢乐投进篮筐丨南开中学高一年级“班BA”续写排球赛精彩

1.jpg

春日南开,是生机盎然的花园,是少年竞技的赛场,是青春飞扬的舞台!

2月,南开中学用高三排球联赛展现别样誓师,以“打鸡血,不如打排球”的教育留白助力高考百日。3月,“学子唱罢师登场”,教职工排球赛酣畅淋漓。4月3日,历时两周,21支队伍,33场角逐,逾400人参赛的高一年级篮球联赛精彩继续。重庆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党委书记冉孟凯、副校长张莉花、高一年级主任王波现场观看决赛并为篮球比赛前八名和啦啦操获奖班级颁奖。

篮球是南开中学传统运动项目,南开女篮作为重庆市中学传统运动强队,获得过亚洲杯U18三人制篮球赛女子组冠军、全国青年运动会三人制篮球赛冠军、中国高中篮球联赛重庆赛区18连冠、中国高中篮球联赛西区赛2连冠等多项荣誉,带动了篮球在南开的蓬勃发展。学校有众多篮球爱好者和参与者,大家积极参赛,享受乐趣,挑战自我!

高一篮球联赛是同学们尽情释放和展示的舞台!每场比赛分三节,第一节男生参赛(10分钟)、第二节女生参赛(8分钟)、第三节不限男女以最强阵容参赛(12分钟)。男女生同场竞技,巾帼须眉展现不一样的风采!熟练运球、默契传球、帅气投篮、果断争抢……同学们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凭借一身勇毅和智慧引来阵阵喝彩和欢呼!

篮球比赛精彩激烈,比赛间隙同样看点十足,各班自编自创的啦啦操争相出彩,为篮球联赛营造了更加热烈的氛围,为校园平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全体师生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享受着场上场下的每一刻时光!

南开中学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校训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始终将校园体育放在重要位置。十次大型学生体育竞赛(三次校运会、三次冬季环校跑、高一篮球联赛、高二足球联赛、高二自编操比赛、高三排球联赛)贯穿南开学子整个高中生涯,帮助同学们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在丰富的校园体育生活中收获激情、快乐、健康、友谊和成长!

  篮球比赛获奖情况

第一名

8

第二名

12

第三名

14

第四名

19

第五名

13

第六名

20

第七名

10

第八名

17

    啦啦操获奖情况

青春活力奖

3

突出表现奖

7

最佳人气奖

9

动作设计奖

13

难度完成奖

14

服装设计奖

20

优秀组织奖

1班、4班、6班、10班、1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