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蝉联团体冠军,狂揽单项冠军丨南开田径队在市级锦标赛获6金4银3铜

1.png

近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体育局主办的2023年重庆市中学生田径锦标赛落下帷幕。经过四天7个单元的激烈竞争,南开中学田径队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最终蝉联丙组高中团体总分冠军,获643铜,有34次达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

南开中学田径队蝉联冠军,获643

4.jpg

南开中学田径队获第一名队员的证书

5.jpg

南开中学田径队获前三名队员的证书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南开学子在赛场上厚积薄发,不管是着装要求、比赛纪律还是场上对教练员技战术的执行,均展示了南开人应有的气质和风采!南开田径队将继续践行“公能”理念,在有限的训练中挖掘无限潜力,不断在运动中交流,在竞争中发展,在拼搏中分享,在坚持中超越!

6.png

南开中学田径队获女子4×100米接力冠军

7.png

南开中学田径队获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

8.png

南开中学田径队获男子4×400米接力冠军

南开中学田径队李俊逸获男子800米冠军

南开中学田径队赵宇航获男子400米栏冠军

南开中学田径队梅利渝获男子400米冠军

12.png

南开中学建校之初,张伯苓校长便提出“强国必先强种,强种必先强身”的教育理念,学校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每年除了自编课间操、校运会、冬季长跑等整体赛事,还有分年级进行的排球联赛、篮球联赛、足球联赛、啦啦操比赛等数十项体育赛事!同时学校开设数十门体育选项课供学生选择,力保学生人人参与运动,人人喜爱运动,还开设不同类型的选修课,充分保证学生个体化体育需求!

学校作为体育传统校,运动队专业化建设是学校体育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体育教研组坚持兴趣特长与竞技体育相融合,建立篮球、田径、足球、网球等运动队,同时开展武术、拳击、排球、啦啦操、羽毛球、健身健美等体育社团,为每个运动队和体育社团配备专业的教练员,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13.jpg

南开中学王艺颖获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100米栏第二名

14.jpg

南开中学史小川获泛太平洋中学生田径比赛400米第一名

15.jpg

南开中学彭婉婷获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跳远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