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重庆首位!丨南开学子陈越入选国际中学生地理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队

4月22日,第十九届国际中学生地理奥林匹克竞赛中国大陆地区选拔赛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重庆南开中学高二年级陈越同学凭借优异成绩,成功入选国家队,并将代表中国(北京)参加暑期在印度尼西亚万隆举办的国际中学生地理奥林匹克竞赛,成为重庆首位代表中国参赛的中学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赛的63位选手均为第十九届国际中学生地理奥林匹克竞赛中国大陆地区选拔赛初赛金牌获得者,陈越同学在决赛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全国第三的佳绩。

国际地理奥林匹克竞赛是国际地理联合会为中学生举办的国际地理学竞赛活动,旨在激发他们对地理和环境研究的兴趣,促进地理知识、技能和兴趣的提升,增进不同国家地区之间中学生的交流与沟通。

从去年入围决赛到今年正式参赛的大半年时间里,重庆南开中学地理教研组积极筹划布局,对陈越同学进行针对性极强的系统培训。童卓鸣、杨清二位老师坚持每周与陈越同学进行一次奥赛学习心得与问题研讨,指导陈越同学系统完成《地理学与生活》《地理奥赛题典》等一系列专业书籍的学习与练习,为陈越同学参赛打下了扎实而深刻的地理知识基础。张特老师在教学过程中重视对陈越同学地理思维的养和知识面拓展,对诸多专业性强的问题做了细致讲解。杨清、童卓鸣、刘奎源、左荃文等多位老师带领陈越同学进行了“重庆南岸区花溪河流域自然地理综合野外考察”。杨清老师针对野外考察做了数次专题培训,赛前还专门做了“北京门头沟地理概况”的冲刺辅导讲座。童卓鸣老师利用《地理学报》《地球科学进展》等专业刊物,针对景观题、综合题和专业英语做了多次解题培训。同时,学校相关领导、未来课程中心吴燕春主任、班主任赵爽老师也非常关心和支持这一赛事。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陈越同学热爱地理科学,对地理问题敏感,勤学好问,善于钻研,学习能力与实践能力极强。这次成功入选国家队,对陈越同学来说也是人生中一次难得的锻炼与学习机会。

希望陈越同学在国际赛再创佳绩、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