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多特蒙德(中国)国际青训学院走进南开中学

近日,多特蒙德(中国)国际青训学院走进重庆南开系列学校,分别在南渝中学和南开中学开展足球交流活动,给两校足球队带来了纯正的多特蒙德俱乐部青训理念和经验,让队员们受益匪浅。

5月11日,多特蒙德(中国)国际青训学院在重庆南开中学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座谈。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副校长张莉花,体卫处副主任邱宝勤,校足球队主教练郝磊、助理教练王文松,多特蒙德亚洲区体育总监马里乌斯·劳仑滋,多特蒙德青训主教练斯文·卡勒特、君特·施蒂比格,多特蒙德(中国)国际青训学院执行校长李凡简等出席。

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对多特蒙德(中国)国际青训学院各位贵宾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在向在座介绍了重庆南开中学的办学历史和教育理念,提到南开的教育是离不开体育的,南开的办学理念是和体育紧密相连的。他表示,南开自创校始便有“三点半,操场见”的理念,创始人张伯苓先生重视体育,被誉为“中国奥运第一人”,曾多次出席相关体育活动,亲自为足球比赛开球。

5.jpg

南开中学足球队主教练郝磊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学校足球发展情况,通过梯队建设、校足球队参赛和获奖情况、家校融合、学校足球活动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学校在竞技层面和校园层面对足球运动的发展。

6.jpg

多特蒙德青训负责人马里乌斯·劳仑滋向各位介绍了多特蒙德俱乐部发展情况、德国青训情况、多特蒙德(中国)国际青训学院情况以及多特蒙德俱乐部先进的足球理念。

7.jpg

会议结束后,多特蒙德教练员走进足球场,带领南开中学足球队体验了一次纯正的多特蒙德青训训练课,教练员认真专注指导每一位球员,让球员们有了进一步提高。训练间隙,得知队员们明天有一场足球比赛,多特蒙德教练员为他们送上了祝福预祝比赛顺利!

多特蒙德(中国)国际青训学院一并到访南渝中学,与南渝中学足球运动队开展了训练交流。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