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校园

江北区心理健康骨干教师到我校参观学习

 

513日下午,重庆市江北区教师进修学院心理健康学科教研员尹飞龙老师带领区心理健康骨干教师到南开中学参观学习。心理老师薛玲玲就心理辅导室建设和心理辅导活动的开展做了详细介绍。

在参观和交流中,各位老师通过实地考察我校心理辅导室的建设情况,对本校心理辅导室建设有了更具体的构思,更加明确心理健康教师的主要职责不是贴标签,而是防患于未然,通过积极开展有趣的、简短的、常识性小主题活动,营造从学校领导到班主任、学科教师、家长及全体学生关注心理、强身健心的氛围。

老师们对以艺术为载体进行心理辅导的方式很感兴趣,在听薛玲玲老师详细介绍了“心灵涂鸦”、“MindReader房树人测试”和“心理沙盘游戏”的组织与开展方法和取得的效果后,女职中的王敏老师还在薛老师的陪伴下,现场体验了沙盘游戏的心理疗法,见证了沙盘能解读内心的神奇。(撰稿人:薛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