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校园

要开学啦!为欢迎久违、平安的你,南开中学认真准备,也有温馨提示哦

金风起,秋意浓,按照教育主管部门安排,2020年秋季学期将如约而来,修葺一新的南开校园,静候君归。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然存在,学校系人员密集场所,切不可掉以轻心。为做好开学防疫工作,南开中学根据上级要求制定《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并以切实举措管控风险,力保平安。

图片1.jpg

完善制度  备足物资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导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等“两案九制”和相关工作制度,措施细化、责任到人。准备充足防控物资,开学前对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等场所开窗通风,并对室内外和空调系统进行彻底清洁和预防性消毒。

掌握轨迹  健康返校

全面摸排师生返校前14天行动轨迹,掌握健康情况。要求师生、家长配合疫情防控,每天自我健康观察,不到市外旅游,不接触外地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如有不适及时报告并就医,确保返校时身体状况良好。患传染性疾病未治愈的师生和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暂不返校。

应急演练  专业指导

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疫情防控“点对点”协作机制、监测预警与快速反应机制。聘请防疫副校长,做到业务指导、培训、巡查全覆盖。在开学前组织校园安全整治和应急演练,确保校舍及各类设施设备均能安全正常使用,行课期间每一处风险都能有效避免,以良好、安全的环境迎接新学期到来。

管好校门  关口前移

校园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门岗责任,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师生开学报到佩戴校牌并做好体温检测,工作人员将对人和所带行李做消毒处理。若发现体温异常,立即暂停放行,校医做备案报告、相关人员不进教学区,立即转移至临时隔离区应急处理。测温通道重新消毒后,继续放行。

防在日常  点滴做起

开学后,将加强公共场所日常消杀工作,配备足够洗手用品和设施,常态对师生晨午晚检,坚持“日报告”“零报告”。食堂开餐前半小时完成桌椅、地面及空气消毒,并通风换气。师生就餐保持间距,减少交谈。加强宿舍管理,凭证出入、体温排查,每天多次清洁、通风和消毒。正常体育活动尽量避免聚集,及时对相关设施消毒。其他休息时间不串座、不串班、不打闹,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沟通心理  愉悦学习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依托班级心理委员关注同学们的情绪,及时倾听、帮助。密切家校沟通,及时疏导郁结。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群等及时将新冠肺炎及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技能等告知师生、家长,科学防疫、防病,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应对能力。

图片12.jpg

静谧的校园等待已久,让我们一起努力,共战疫情,健康归来!返校途中,记得做好防护哟!

返校前,请仔细阅读以下温馨提示!

①开学前14天内不要出市;从其他地区返渝未满14天者,返校时应向学校出示一周内核酸检测报告。

②请家长和同学在家进行自我健康观察和体温监测,配合学校做好摸排。

③在家坚持科学运动,尽量避免家庭外出聚集活动,不接触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返回人员。

④若在家或返校途中出现发热、干咳等身体异常症状,请及时报告并就医。

⑤返校途中做到“两点一线”,最好采取步行或私家车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全程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⑥患传染性疾病未治愈的师生和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暂不返校。

⑦开学当天仅允许一名新生家长送学生进校,进校时请提供开学前14天旅居史、健康码“绿码”、返校健康承诺书等。

⑧开学后配合学校做好健康监测;若发现自己或他人身体出现不适,及时报告。

⑨课间不串座、不串班、不打闹,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多喝水、吃熟食、勤锻炼、常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