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校园

“学霸面对面”活动总结

2013年11月21日中午1点到2点,在学生处心理辅导室的指导下,心理社和高2016级各班心理委员在科学馆学术厅成功举办了“学霸面对面”活动。高2016级的同学们想通过与六位来自高2015级和高2016级的“学霸”们近距离的交流,了解“学霸”们高中生活的点滴,借鉴“学霸”们的成功经验。
      活动由五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引导员引导“学霸”们入场,并为其佩戴绿领巾。第二环节:六位“学霸”分别从学习方式、方法,周末和晚自习的时间管理,高中阶段处理情感问题的态度,自己的爱好和特长等几个方面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同学们惊讶地发现,“学霸”们不仅爱音乐,还喜好运动。第三环节:现场观众提问。观众的问题提得十分精彩,“学霸”们回答得“心惊胆战”,观众听得十分快乐。这个环节中,同学们了解到“学霸”们也有普通同学的一面。第四个环节是“我和学霸大比拼”。在“干瞪眼”、“听力比拼”、“瞬时记忆比赛”和“颜色字大比拼”游戏中,“学霸”们和现场观众拼眼力,拼听力,拼左、右脑同时加工的能力。观众和学霸们都非常积极,活动现场气氛十分轻松、愉悦。第五个环节“明星学霸评选”将活动推向高潮。每位观众手持乒乓球投向自己心仪的“学霸”,最终高2016级刘珈言荣获“明星学霸”称号。
      本次活动举办得非常顺利,现场观众反映热烈,活动气氛愉悦,让很多同学在紧张的学习间隙得到放松的同时也学习了自信、勤奋等学习理念。

 

(责任编辑:文方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