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继续升温!南开街舞课间操又上了中国教育报的头条

  • 继续升温!南开街舞课间操又上了中国教育报的头条 1
  • 继续升温!南开街舞课间操又上了中国教育报的头条 2
  • 继续升温!南开街舞课间操又上了中国教育报的头条 3
 

编者按:时隔一个月,在网上迅速走红的重庆南开中学街舞课间操继续升温,又上了中国教育报的头条,再次引起社会关注。昨天(4月25日)中国教育报的微信头条推送中,对接连登上热搜榜的几个全国中小学课间操作了专题报道,南开中学在其中占了较大篇幅。以下是文章内容:
    南开中学街舞课间操融入现代舞的元素,看起来更加帅气、活泼,更能引发学生跳操锻炼的积极性。每到课间操时间,同学们都会迅速奔向操场,伴着音乐《cake by the ocean》跳起酷炫的街舞,动感十足。体卫处主任肖素华说,“学校每个学期的课间操均是利用课间时间现场教学,同学们的学习能力都很强,边学边做,很快就能掌握动作要领。”

“课间操跳街舞,不仅仅是为了迎合学生的爱好。”
    肖素华说,“对学生来说,会跳街舞也算多获得一项技能,不仅达到了锻炼的目的,还能培养学生的表现力,不至于害羞到拍照都只会比剪刀手。”遇到不敢在公共场合跳舞的孩子,老师们都会鼓励。
    “我们街舞只跳2分钟左右,比起传统的课间操时间要短些,但获得的运动量已足够了。”编舞老师赵利说她在编排舞蹈时,选的是街舞的一些基础动作,连在一起跳,不仅有美感,也能达到锻炼效果。

每个同学跳这段舞,都能跳出自己的风格。
    “这段舞我学了10分钟就会了,班里其他同学,陆陆续续的也基本上都学会了。”高一4班的何雨璐说,街舞课间操在同学中很受欢迎,没有舞蹈基础的多练习几遍也能学会。每个同学跳这段舞,都能跳出自己的风格。

网友热评,“我可能上了假的中学”
    “突然发现小时候的雏鹰起飞,初升的太阳,舞动青春,时代在召唤,这些课间操真是没有他们‘会玩’!”网友们在回忆多年以前上中学、做课间操的日子时,纷纷表示。

据负责老师介绍,南开中学每年都会更新两三套课间操,本学期继街舞课间操后,在四月初又推出《Waacking》, 这套体操更注重手位的力量和平衡。在基础手位中,就有8个点的组合变换,对舒展肢体、活动筋骨等都有较大帮助。进行课间操改革,并定期更新,不仅能让学生保持新鲜感,不断吸引学生的兴趣,更能让他们在课间的时候能够动起来,真正达到愉悦身心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