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教师节系列#全区庆祝教师节大会在午晴堂举行,南开又评了一批“优秀”

  • 合影 1
  • 何春强 2
  • 何春强 3
  • 何春强 4
  • 何春强证书 5
  • 洪春 6
  • 洪春 7
  • 洪春 8
  • 洪春证书 9
  • 李大鹏 10
  • 李大鹏 11
  • 李大鹏 12
  • 李大鹏证书 13
  • 南开退休教师严令文(中)现场接受访谈 14
  • 冉孟凯副书记(左三)上台领奖 15
  • 田祥平  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 16
  • 王睿 17
  • 王睿 18
  • 王睿 19
  • 王睿证书 20
  • #教师节系列#全区庆祝教师节大会在午晴堂举行,南开又评了一批“优秀” 21
 

9月10日上午,沙坪坝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在南开中学午晴堂隆重召开。
    会上隆重宣布了沙坪坝区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荣誉的名单。南开中学田祥平校长荣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
会上还宣读了区教委表彰决定。南开中学党委副书记冉孟凯被评为“十佳校级干部”,何春强、洪春、李大鹏3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教师”,王睿老师被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在此对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大家报喜!
    他们为何能在全区7000多名教师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认识一下南开中学这几位“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吧!
                        何春强——沙坪坝区“优秀教师”
    2008年6月从西南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进入重庆南开中学,担任高中数学教师及班主任工作。
                                  人物事迹
    十多年来,何老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引领着大批莘莘学子实现求学梦。工作前三年,任教两个平行班的数学,平均成绩长期超越实验班,排年级平行班前两名;2011年至今,何老师一直担任重点实验班班主任并任教两个班数学,有40多名学生考入清华北大和港大。
    担任班主任的2018届1班,有两人取得全市前十名的优异成绩,其中彭同学来自忠县偏远山区,何老师经常与其交流谈心,鼓励他拒绝眼前小利,潜心追求心中梦想,周末经常带他回家吃饭、谈心,给他置办床上用品及衣物等。2018年高考,该生以全市第二名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协和医学院本博连读。
    何春强老师表示将继续发扬拼搏精神,爱国爱校,兢兢业业,力争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更多学子实现心中梦想助一臂之力!
                        洪  春——沙坪坝区“优秀教师”
    中共党员,毕业于四川大学数学学院,研究生学历,一级教师,现任重庆南开中学数学教师、班主任。
                              人物事迹
    自2012年从教以来,洪春老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教师工作,在三尺讲台上,辛勤耕耘,努力奉献。
    在教学研究方面:2016年,指导学生李函阳撰写数学论文《关于二次函数迭代的极值点个数的探究》,获得“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一等奖。参与重庆市教育委员会2016年普通高中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文化数学视角下的高中数学解题教学研究》,并任主研。2019年在专业期刊《初等数学研究在中国》、《高考》各发表论文1篇。此外,获校级年会论文特等奖1次,中高考研究论文一等奖2次,微课制作一等奖2次,卓越课堂奖1次。
    在班主任工作方面:他连续7年担任班主任,用心育人,注重学生良好品德、习惯的培养,努力研究新时期学生的心理个性特点,激发学生潜能,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
                        李大鹏——沙坪坝区“优秀教师”
    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热爱教育事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养优秀的民族崛起和复兴人才为己任,兢兢业业,无私奉献。
                            人物事迹
    李老师先后担任高2016级班主任兼语文教师,初2018级语文教师和初2021级班主任兼语文教师。在教师这个普通但不平凡的岗位上,他努力燃烧自己,期望自己一腔的报国热情和满怀学识,能被学生如海绵吸水一样吸收。在他所任教的班级中,有的同学升入了国内著名985大学深造;有的升入了重庆市重点高中学习;有的在科技方面颇有建树,获得重庆市科技创新市长奖;有的在人文学科略有心得,文章多次见报。
    学生在成长,教师亦要进步。李老师树立终生学习理念,拓展技能,开阔眼界。多篇教育论文发表于业内专业期刊;在本专业之外,同时广泛学习经济学、心理学、哲学、历史、书法等。
                        王  睿——沙坪坝区“优秀教育工作者”
    工作16年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兢兢业业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摸索教育教学的科学方法和有效途径。工作期间,获得区级教师先进个人,2008年、2012年、2013年三次获得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人物事迹
    王老师认为,在教学工作中,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他时常利用数学知识的产生过程培养学生严谨的治学态度、诚实守信的习惯,深入挖掘教材的思想性,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他除了积极参加教学理论学习、担当中心发言人和各类试卷的命题工作,还承担了竞赛课、培优课的教学工作。他经常给青年教师上示范公开课,与青年教师在沙龙活动中做经验交流,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在各类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多篇文章,屡次获奖,如论文获“重庆市数学学会教研论文壹等奖”等。
    14年班主任工作如一日,真正关心学生,不只是重学业,同时也重心理健康,成就学生自信、自尊、自强的心理品格。
    担任教学管理工作以来,继续坚持凡事做精做细的原则,使学校的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为学校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