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区委书记江涛来校调研开学准备工作

4月1日,区委书记江涛带队调研南开中学开学准备工作。江涛书记一行重点检查了学校大门管理,教学楼教室及食堂、宿舍的防疫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开学工作方案、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区委副书记许宁、区政府副区长周红玲陪同调研。

区委办、区府办、区教委、区经信委、区卫健委、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参与调研。

图1.jpg

  江涛书记一行首先从大校门红外线成像体温测控通道进入校园,沿学生上课路线步行前往第一教学楼。一教楼前广场上放置有学校基本情况、线上教学情况、防疫工作情况的展板,楼门旁有“入楼温馨提示”,门厅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新冠肺炎校园防控要点”,营造了适度的防疫宣传氛围,江涛书记对此予以肯定。再次通过红外线成像体温测控通道进入教学楼后,江涛书记走进教室。看到教室宽敞明亮、桌椅整齐、通风良好,均准备了额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还有欢迎学生返校复课的黑板报、疫情处置宣传视频,隔离教室的设置也符合标准,江涛书记对这些师生复学入校准备工作表示赞许。

图2.jpg

行政楼前橱窗里展示了“学生在校防疫指南”“新冠肺炎防控需知”“守护学生的心灵蓝天”相关内容,田祥平校长、姚显荣书记汇报了学校的开学工作方案、疫情突发处置预案和开学报到流程,以及疫期对师生的心理调适干预举措、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子女和特殊学生群体的关爱举措。江书记认真听取,不时询问,要求把各项工作预案设计得更完善一点,把防控措施落实得更细致一些。

图3.jpg

走进学生食堂,江涛书记在洗手处打开水龙头试水压,在打饭窗口察看1米间隔线的设置,目测餐桌的间距并询问如何控制用餐师生密度。在学生寝室,江涛书记看床位安排、看住宿条件、看管理制度、看消杀效果。

图4.jpg

江涛书记表示,南开中学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做了许多工作,扎实、细致、有效。学校对复课开学的思想准备、制度准备、物资准备、管理准备、应急准备等做了深入谋划,比较充分、周全,区内其它学校可以借鉴。他指出,保障学生安全开学开课,是全社会关心关注的大事,学校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围绕各个环节再研判形势、再细化措施,争取开学后的各项工作能顺利开展,这学期的教学质量尽量少受影响。

  毛明山、肖力、陈荣、杨华跃副校长参与接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