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陈敏尔到南开中学实地检查开学复课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49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到重庆南开中学等部分中小学校,实地检查开学复课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细而又细、精益求精抓实抓好开学复课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员、全流程、全方位安全,确保正常教学秩序和师生身体健康。

市领导王赋、屈谦参加。

陈敏尔走进南开中学,听校长田祥平介绍学校基本情况、线上教学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到教学楼、校史馆、学生宿舍、食堂,检查防控措施和物资配备,察看临时观察室设置。

2.PNG

陈敏尔走进教室,仔细察看课桌设置,询问每间教室安排多少学生,有多少走读、多少住读。他强调,教学秩序要适应防控要求,座位安排要有合理间隔,最大限度减少聚集风险。

7.PNG

在学生宿舍,陈敏尔察看卫生间和盥洗室消毒通风等情况,叮嘱学校要加强宿舍管理服务,守护好学生们的身体健康。

9.PNG

南园餐厅是南开中学学生食堂,取餐台前设置一米等候线,洗漱台摆放消毒液和纸巾,餐桌边还专门设置小挂钩方便用餐时挂放口罩,陈敏尔对此给予肯定。他强调,教室、宿舍、餐厅是学校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要严而又严落实防护措施,抓好每个环节、每个细节,不出任何纰漏。

5.PNG

田祥平校长介绍,学校已制定开学复课细化方案和应急预案,实施了防控演练,4套红外测温系统已完成安装调试,储备了额温枪、水银温度计、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设置有校门留观室、教学楼隔离教室、宿舍隔离寝室、学校集中隔离室等场所,深入研究了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衔接问题,高三年级将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于420日开学复课。下一步将严格落实陈敏尔书记要求,加强研判评估、做好健康排查、严格校园管理、强化物资保障,把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有序开学、有序实施教学活动、实现既定教学目标。

4月10日《重庆日报》报道陈敏尔检查开学复课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4月10日《重庆日报》以南开中学为主要素材报道全市学校开学复课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