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领导关怀丨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肖庆华到南开中学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1.jpg

雨霁天青、层林尽染、万物向好之时,防疫形势突然严峻,多地出现新冠阳性病例。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保障师生安全显得尤为重要。11月3日,沙坪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肖庆华到重庆南开中学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向斌,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党委书记姚显荣以及在家校领导陪同。

图片2.jpg

肖庆华区长一行人依次接受门岗管理、体温监测,和师生一同有序进入校园,整个流程完善、规范、合理、有序、高效。教学楼LED显示屏、校园橱窗宣传栏上持续推送“新冠肺炎校园防控要点”“新冠肺炎应急处理预案”,营造适度防疫宣传氛围。教室窗明几净,空气流动良好;课桌间距适中,避免密切接触;消毒液、额温枪、口罩相应物资一应俱全。食堂、寝室控制人员密度,管理制度详尽,消杀工作彻底。校门隔离室、校内隔离室、隔离寝室常态设立,医务人员时刻监控师生体温、健康信息,配合沙区新冠防疫部门摸排人员行程轨迹情况,备战危情。

图片3.jpg

田祥平校长汇报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突发处置预案和教学行课流程,以及对师生心理调适干预举措、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子女和特殊学生群体的关爱举措。下一步,学校将加强研判评估、做好健康排查、严格校园管理、强化物资保障,把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有序实施教学活动、实现既定教学目标。

图片4.jpg

姚显荣书记表示,学校党委研究出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南开中学党建工作专项要求》,对党支部发挥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作用提出明确要求。过程中一直坚持“把问题估计得更多一些,把困难设想得更大一点”,统筹谋划、分步实施各项举措,做好全员防疫培训,确保自我防护到位,防疫管理科学。

图片5.jpg

肖庆华区长认真听取,不时询问,要求把各项工作预案设计得更完善一点,把防控措施落实得更细致一些。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细而又细、精益求精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员、全流程、全方位安全,确保正常教学秩序和师生身体健康。

肖庆华区长表示,南开中学传承发扬爱国精神、革命精神、斗争精神、体育精神,将公能理念、镜箴文化印刻在时代记忆中,形成了独特的文化育人、以心育人模式,从而在沙磁大地上学灯永照、熠熠生辉,是沙区的骄傲,也是沙区内涵发展的重要力量。

各位家长朋友,虽然防疫形势严峻,但切勿恐慌。一年多的防疫斗争中,南开中学已经制定了科学防疫流程,积累了丰富防疫经验,有信心也有底气将病毒阻断在校门,保障师生健康。日常生活中也请按照政府、社区安排,有序生活,正常工作。疫情终会散去,我们也会重新迎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