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市教委副主任温涛来南开中学调研

513日,市教委副主任温涛来南开中学调研信息化工作。市教委科技处处长刘畅、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刘晓峰、区教委副主任刘婷婷陪同调研。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副校长毛明山、副校长杨华跃参加接待。

1.jpg

在田祥平校长指引下,温涛副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图书馆,实验楼化学竞赛实验室、生物竞赛实验室、生物标本室,科学馆信息中心、选修课特色功能室,津南村张伯苓纪念馆、博雅基地(铸陶斋)、清南学堂等校园文化场所和功能场馆。

参观过程中,田校长给温涛副主任一行介绍了重庆南开中学的办学历史、育人成就和当下学校的信息化建设特色及发展思路,表示学校将全面推进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最大限度发挥信息技术优势,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信息化素养和驾驭信息技术的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建设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终身化的现代教育体系,促进各项工作跨越式发展。

温涛副主任缓步参观、仔细聆听、不时询问,对南开中学的历史底蕴、办学传统、育人成效、硬件设施和信息化建设表示认同,认为无愧中学里的大学”“办中学的一面镜子美称。温涛副主任强调,信息化发展一日千里,希望南开中学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继续创新思路、优化整体设计,整合优势资源、创新建设模式,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促进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潜移默化培养学生的信息化素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南开中学建有校本化网络学习空间,开设特色选修课、兴趣课,开展多元化的教育信息化融合应用,全面提升师生的信息素养。作为重庆市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学校融合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为校园安全、校务、教务、学务、大后勤等方面提供信息化、智慧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