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示

@家长朋友:高温假来啦,这些“有温度”的提示送给您

家长朋友:
   
按照2018—2019学年度校历安排,2018年秋季学期正式行课时间应为9月3日,但气象部门预报,9月3—5日,沙坪坝区仍将持续高温天气。为保障师生身心健康,结合沙坪坝区实际情况,经请示区政府同意,沙坪坝区2018年秋季学期正式上课时间推迟至9月6日,9月3—5日放高温假3天。  
                            温馨提示
   
高温假期间,请家长朋友们做好监护工作,加强对孩子的看管和安全教育:
    一是教育孩子不能独自或和小伙伴结队擅自外出游泳、戏水,不在沟、塘、渠、河边玩耍,严防溺水伤亡事件发生。
    二是教育孩子安全用电、用气,不要在野外和林区用火,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三是教育孩子不得私自外出,如确需外出,家长需陪同或全程监管孩子的动向,尽量选择图书馆、书吧等凉爽、安全的场所。
    四是教育孩子注意出行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横穿马路,不乘坐“三无”车辆。
    五是督促孩子在家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保持与班主任(学校)的联系,避免错过开学时间。
    家长朋友,让我们共同努力,切实做好孩子的教育引导工作,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