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示

重庆南开中学体卫处

根据教育部中国学生体育协会《关于创建各校体育运动队专属队名、队徽及吉祥物的通知》的要求,为广泛宣传体育文化,经学校研究决定,面向全体南开学子征集我校体育运动队的队名、队徽和吉祥物设计方案,具体要求如下:
    一、设计要求
   
我校主要体育运动队为田径、篮球和足球,本次征集的队名、队徽及吉祥物要既能展现这几项运动的共性和特点,又具备南开特色,不得含有任何商业元素,所有权属重庆南开中学。
    (一)队名
   
1、能准确反映我校运动队形象,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吸引力、感召力和宣传效果,能充分体现运动队特色、本持内涵和文化精髓,实质体现体育运动精神。
    2、文字精炼、主题突出、寓意贴切、易读易记、朗朗上口,适合在网络、电视、报刊等各种媒体和公众场合宣传推介。
    3、队名字数原则上控制在4-8个字,且应避免与其它学校和其它短语或广告相混淆雷同。
    (二)队徽
   
1、准确反映我校运动队特色,充分展示以运动为核心的特点。
    2、主体清晰,与本校主体色调统一。
    3、设计要切中主旨、构图新颖、创意独特、简明易记、通俗易懂;视觉形象鲜明、认知度高、寓意深刻。
    4、该标识将统一应用于学校运动队的宣传工作,须有较强的延展性和包容性,富有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适合在名片、公函、信笺、宣传品、纪念品、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比赛现场展示等多种载体和环境中制作应用。
    (三)吉祥物
   
1、设计富有创新性,符合“运动、健康、拼搏”的整体定位,便于观赛者的传播和记忆。
    2、具有学校运动队特色,体现运动队特点。
    3、具备灵活的衍生价值,适用于小到别针,大到一人高的卡通形象,适用于各种领域、特许产品以及景观展示等。
    4、至少具备与校队相互组合的关系,适用于不同产品开发的需求。
    二、投稿截止时间
   
请投稿者于2019年6月20日前将队名、队徽及吉祥物设计稿交重庆南开中学第二办公楼110室体卫处,电子版发至nh5437@sina.com。联系电话:023-65315826  13212365952。
    重庆南开中学将对队名、队徽及吉祥物设计稿被采纳者酌情进行奖励。
    三、提交内容及要求

序号

内容

要求

1

队伍名称

学校名称(简称)+专属队名(原则上4-8个字)

2

名称由来

不超过200

3

队徽设计图

1JPG文件

2AI格式原图,电子稿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同时标注标准比例和标准色

4

队徽设计说明

不超过300

5

吉祥物设计图

1JPG文件

2AI格式原图,电子稿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同时标注标准比例和标准色

6

吉祥物设计说明

不超过200

四、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在重庆南开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