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示

复课进行时 | 4月20日,别忘了与沙南街1号的春天之约

4月7日,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4月20日起重庆市各类学校分批有序开学。同学们在三友路上看繁华盛开的愿望即将实现,在返校之前,请大家仔细阅读这篇推文,做好万全准备。

图片1.jpg

NO.1  重庆南开中学2020年春季复学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

疫情向好,春暖花开;校园明净,迎君归来!

抗疫期间,我们看到了一个民族的壮举。数以万计的逆行者奔赴一线,勇敢撑起生命蓝天;无数劳动者坚守工作岗位,默默守护生存家园。他们“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演绎出可歌可泣的兄弟之情、同袍之义,这也将成为我们最珍贵的记忆,激励我们慷慨前行。

在这个漫长的假期里,我们停课不停学,师生严格按照学校安排,有序完成学习任务。同时秉持公能精神,同心抗疫,用文艺作品为民族加油,鼓舞了抗疫信心。这一刻,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爱国主义是生生不息的民族血脉,家国情怀为多难兴邦的精神基因;更加明确有国才有家、国就是家;更加明白,学以致用才能经世济民,学行修明才能受命于危难之间。时代与我们同进步,我们与时代共鸣响。

如今,开学的号角吹响,同学们即将归来。希望你们及时调整心态,规律作息,克服焦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开学复课。希望你们利用好“多”出来的一个月潜心学习,不断打磨知识结构体系。沉心静气,总结经验,回归书本,反思错题,注重规范,不紧不慢,不慌不忙,循序渐进,水到渠成,拿下高考。希望你们延续爱国精神,坚定目标,各出所学,各尽所知,使国富强。

学校已经做好开学准备,开学演练已经完成,校园更加洁净卫生,教学楼、宿舍、食堂、实验楼等已彻底消毒,防疫物资已备好,老师和其他工作人员已就位,请同学们放心返校。在接到复学通知后,请认真准备好教材、作业等学习用品,备好生活物品。也不要忘了南开《镜箴》上的“容止”要求,抽空理个发、修整一下指甲,期待你们精神饱满、神采飞扬地回到南开校园!

同时,防疫工作,不分你我;健康校园,人人有责。我们需要每一位同学、家长积极配合各项复学工作,做到百无遗漏,才能安心、静心、舒心、暖心。

请各位同学和家长共读、共修后文附录的疫期各板块防疫要求,也请大家多多理解,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家校携手,联防联控,从我做起,积极防疫。

由衷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衷心祝愿您及家人健康平安!

重庆市南开中学校

2020年4月15日

 

NO.2  开学复课,我们准备好啦!

演练,我们是认真的。

环境消杀,做到专业、适度、科学。

防疫物资,齐备、充足。

各项方案预案,反复打磨、落实落细。

检测设备,已安装并精准调试。

复课后如有心理不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随时欢迎你敞开心扉。

 

NO.3  那么,你准备好了吗?

 

诚信返校。生命至上、健康第一。请如实填写返校健康承诺书并及时更新“渝康码”,返校前一日拍照或截图交给班主任。返校后,每天测体温并记录、报告。这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他人负责。

防护物资齐全并能科学使用。

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

做好疫情后心理调适,轻装上阵。

当你做好上述准备,以全新的状态回归久别的校园,还要了解以下具体安排。

NO.4  复学须知

须知一 高三报到时间表(19日下午)

 

13:00—13:10   1班

13:10—13:20    2班

13:20—13:30   3班

13:30—13:40    4班

13:40—13:50   5班

13:50—14:00    6班

14:00—14:10   7班

14:10—14:20    8班

14:20—14:30   9班

14:30—14:40    10班

14:40—14:50   11班

14:50—15:00    12班

15:00—15:10   13班

15:10—15:20    14班

15:20—15:30   15班

15:30—15:40    16班

15:40—15:50   17班

15:50—16:00    18班

16:00—16:10   19班

须知二 重庆南开中学学生返校报到流程

须知三 重庆南开中学学生在校防疫指南

同学们的安全是学校最大的牵挂,我们严而又严地落实每个措施,抓好每个环节,只为更好护你万全,陪你度过这个特殊时期,共同迎接高考的洗礼。4月20日,别忘了与沙南街1号的春天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