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示

无远弗届,未来可期——重庆南开中学2020年秋季入学攻略

图片1.jpg

江山如画,渝州晚夏

盛世年华,以梦为马

九月新启,学海无涯

未来可期,逐浪奔踏


南开欢迎你!

 

一、入学须知

1.报到时间--

高三年级:8月30日8:00

高一年级:8月31日8:00

高二年级:8月31日13:00

9月1日正式行课

2.报到地点--

沙坪坝区沙南街一号重庆南开中学东门(前校门)

  3.学校全貌图--

图片4.jpg

二、入学流程

1.测温消毒--

学生、家长佩戴口罩,保持间距依序出示渝康码或当地健康码,经测温后方可进入学校。高一新生报到1名家长入校。高二高三家长敬请不进校园。

2. 查询班级--

8月31日当天,高一新生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重庆南开中学APP(已网上注册的同学可以直接使用),在“信息查询”中查询自己所在的班级。

图片5.png

请扫描二维码或输入http://nks.edu.cn/student/registration,下载重庆南开中学APP

3. 班级报到--

请同学们按入学须知要求,凭录取通知书或有效身份证明到自己所在班级报到,领取学生卡(高一年级教室在勤俭楼四、五楼),向班主任提交体检报告、14天防疫承诺书。

4. 新生家长会--

8月31日10:30,高一新生家长会,地点:大礼堂(艺术馆、科学馆学术厅视频同步)。

5. 新生大会--

8月31日14:30,高一新生大会,地点:大礼堂(艺术馆、科学馆学术厅视频同步)。

6. 班级集中--

新生大会后,学生回班由班主任组织开展入学教育。

三、入住指南

1. 入住办理--

开学报到时,符合住读条件的同学,在智慧校园APP上查出寝室号,在班主任处领取校卡,填写登记寝室号,凭校卡到寝室办理入住手续。

寝室床位由电脑分配,请按指定床位入住,请勿私自调换床位。

学校没有午休床位,申请午休的同学未分配寝室,请到科学馆更换成走读卡,并按流程申请退费。

2.入住物品清单--

① 垫褥,床的尺寸是90x190cm,垫褥需要小一点,上下铺有差别,建议用棉被做垫褥,按床的大小折叠即可,不必买床垫;

② 蚊帐(建议用可以整体放置在床上的蚊帐,不超过80cm空高);

③ 席子,床单等个人生活用品;

④ 洗漱用品,衣架若干,附近超市均有售卖,不必远地带来;

⑤ 水瓶,学校楼层有饮水机,学生可以准备中小号不锈钢内胆的水瓶接水(请勿使用玻璃内胆的开水瓶)。

3. 注意事项--

① 全校学生没有半住读(只午休),请因半住读申请住宿的,申请退费和换卡。

② 寝室均为USB插座,无普通两孔、三孔电器插座。使用电吹风,请到指定楼层。

③禁止携带打火机、可燃型蚊香、电水壶等物品进入寝室。

四、疫情提示

学校各类教育教学场馆已经完成防疫消毒工作,等你回来!



根据我市目前风险等级,中小学生应当随身备用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或相当防护级别的口罩,校园内学生无需佩戴口罩。

返校后,请注意以下防疫要求:

①因疫情防控需要,学生须向班主任提交“14天隔离防疫”承诺书;请家长和同学们配合学校进行开学前14天行动轨迹摸排,主动、及时报告学生及共同生活居住的家庭成员健康情况、旅居史和接触史。

② 科学佩戴口罩。在一般情况下,学生在校园内不需要佩戴口罩。在上学时,学生应当随身备用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或者是相当防护级别的口罩。

③ 学生在上、放学途中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最好采取步行等方式上下学,乘坐公共交通时应当注意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上学到校或放学到家应当及时洗手。

④ 保持双手卫生,在餐前、接触垃圾后、外出归来、触摸眼口鼻等部位前、接触可疑污染物品后、使用体育器材和电脑等公用物品后,都要洗手。并且采用正确洗手方法,用流动水和洗手液(肥皂)洗手,也可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⑤ 请坚持每天测量体温,体温正常(37.3℃以下)并且自感身体状况正常,方可来校;体温异常(37.3℃以上)或身体不适的同学,请及时联系班主任,做好情况说明并履行请假手续。

⑥ 学校正式行课期间,将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无关人员(包括学生家长)不得进校,若有特殊情况,请家长及时与班主任联系。

⑦ 严禁携带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学校。

五、文明礼仪

① 南开中学是全国文明校园,沙坪坝区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教职工、家长请勿在校内吸烟,请勿乱扔垃圾。学生应严格遵守《中学生守则》。

② 新生报到应严格规范自身发饰、着装:不烫发、不染发、不美甲,不佩戴饰品、不留长指甲;衣着得体,大方阳光,不穿拖鞋、高跟鞋、短裙等。

③ 南开镜箴

面必净,发必理, 衣必整,纽必结。

头容正,肩容平, 胸容宽,背容直。

气象:勿傲、勿暴、勿怠。

颜色:宜和、宜静、宜庄。

六、心理适应

✔调整作息,做好准备--

开学后,同学们需要回归到学校教学纪律中,投入紧张的学习状态中。同学们可以循序渐进,按照学校作息一步步进行调整,作息规律才能提高我们的身体免疫力,更好地适应返校后的学习和生活。

✔提高专注,接纳情绪--

回归校园,我们需要把心静下来,觉察自己的情绪,理解并接纳这些情绪,不让它们影响到我们的学习;并且,学会用恰当的方式合理进行宣泄,比如跑步、听音乐、倾诉等等。

✔制定目标,循序渐进--

同学们可以先做一个新学期的长期计划,将开学初的学习时间和内容做一个循序渐进的安排,逐步增加学习的强度,并适当安排一些有益身心的体育活动,使自己尽快恢复到常规的学习节奏中,避免突然从轻松状态进入到紧张状态,从而导致适应不良。

✔开学最想对自己说的话--

亲爱同学们,

新学期即将开始,你有什么想对自己说的话吗?

赶紧在评论区留言,给自己写一句新学期寄语吧!

图片14.png

【结束语】

人能走多远?这句话不是要问双脚而是要问志向;

人能攀多高?这件事不是要问双手而是要问意志。

眼有星辰,胸有丘壑,心有繁花,筑梦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