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示

金秋九月,期待在沙南街一号,遇见最美好的你!

渝州江山如画,少年意气风发。我侪以梦为马,不负青春年华。

九月新启,我们将迎来新的学期,也将遇见步入新高一的同学。新人旧面,皆是重逢。期待你在接下来的南开校园生活里,以“公能”立心,以《镜箴》立行,修得丰厚学识,养就非凡气质。学校按照市教委、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相关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一、开学时间

8月30日

8:00

高三年级报到

8月31日

8:00

高一年级报到

13:00

高二年级报到

9月1日

正式行课

注:若全国、全市疫情发生重大变化,将根据疫情形势、上级要求、专家研判及时做出调整并进行全市统一调度。

图片1.jpg

重庆南开中学校园平面示意图

二、疫情防控

①请在渝学生开学前14天内不离渝;在市外的渝籍学生开学前14天返渝,抵渝后及时就近做1次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后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在市外低风险地区的非渝籍师生,返校时向学校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请高、中风险地区学生暂缓来渝、返校,待滞留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并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

②请家长和同学在家进行自我健康观察和体温监测,配合学校做好摸排。

③坚持科学运动,尽量避免家庭外出聚集活动,不接触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返回人员。

④返校时做到“两点一线”,最好采取步行或私家车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全程科学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做好防护。

⑤生命至上、健康第一。开学当天仅允许学生进校,进校时请提供开学前14天旅居史、健康码绿码、行程码、《返校健康承诺书》(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预防接种凭证》等。

图片2.png

重庆南开中学学生返校健康承诺书

(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

图片3.png

⑥开学后配合学校做好健康监测;若发现自己或他人体温异常(≥37.3℃)、身体不适,请及时报告。

⑦在校期间课间不串座、不串班、不打闹,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⑧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多喝水、吃熟食、勤锻炼、常洗手。

三、疫苗接种

接种新冠疫苗是构筑全民免疫的有力屏障,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必要举措。请家长陪同孩子8月31日之前在属地完成第一剂次疫苗接种。

前往接种时,需携带学生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接种全程由家长全程陪同。接种前请学生家长配合接种人员做好健康询问和知情告知工作,仔细阅读并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接种知情同意书》。接种前避免学生空腹、劳累,要让学生在放松状态下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后至少在现场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方可离开,并妥善保管《预防接种凭证》,开学报到时及时提交给班主任,以便学校全面落实防疫工作。

四、其他安全

除了疫情防控,其它安全也不能松懈。①交通安全,乘坐安全的交通工具返校,不乘坐资质不完善或超载车辆;②预防溺水,游泳一定做到“七不”“三要”;③消防安全,不堵塞消防通道,不携带易燃易爆品进校,正确用电、用气;④人身财产安全,妥善保管财物,远离伤害,谨防诈骗;⑤食品卫生安全,科学烹饪合理膳食,不食用过期、变质、垃圾食品。

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一人之安危,影响数千个家庭。同学们身心健康是学校最大的牵挂,我们严而又严地落实每个措施,抓好每个环节,只为更好护你周全。特别是新高一的同学,初到南开,更应仔细阅读上述注意事项,做好万全准备哟!

金秋九月,期待在沙南街一号,遇见最美好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