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示

重庆南开中学2021年中秋致家长学生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

乾坤肃静,寒暑均平,中秋国庆至,家国团圆时。中秋是民族传统佳节,国庆乃国家盛世大典。重庆南开中学在此向您及家人致以节日问候。顺寄书一封,愿各位家长及同学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的假期。

一、简化行程,两点一线

当前新冠疫情多地散发,并有部分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已然常态化,更需持续化。请同学们做好返程计划,尽量简化行程,做到两点一线,最好采取步行或私家车出行,途中避免在中高风险地区经过或逗留。若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全程科学佩戴口罩,避免非必要进食,减少接触公共物品,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

二、就地休假,居家过节

疫情尚未结束,流动即是隐患、聚集就有风险。因此,学校倡导就地休假、居家过节。要求学生、家长非必要不离渝,不与境外及国内重点地区人员接触。居家坚持测量体温、有可疑症状暂不返校、万一去了重点地区按规定报备……凡此种种,务必诚信、据实。

三、提高意识,健康第一

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公共场所,请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并积极配合扫码、测温等防控要求,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四、相信科学,遵纪守法

请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及时了解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不信谣,不传谣。

五、亲子沟通,家庭和睦

假期是增进亲子关系的最好时机。双节期间,请家长们多与孩子相处、交流,更多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心理感受。同学们也要主动找父母谈心、倾诉,和父母一起读读书、做做家务、讲讲传统文化。陪伴才能共情,共情才能理解,理解才能助力,助力才能功成。

六、其他安全,一并告知

除了疫情防控,其它安全同等重要。交通安全,乘坐安全的交通工具归家、返校,不乘坐资质不完善或超载车辆;预防溺水,游泳做到七不”“三要消防安全,不堵塞消防通道,不携带易燃易爆品进校,正确用电、用气;人身财产安全,妥善保管财物,远离伤害,谨防诈骗;食品卫生安全,科学烹饪合理膳食,不食用过期、变质、垃圾食品。

秋已至,桂花香,月上中秋,盛世国庆。再次恭祝全校师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身体安康、双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