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示

开学季丨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沙南街一号,欢迎你的归来!

东风解冻,万物萌动;

校园花繁,春气满满。

在你暂别校园的这些日子里,

操场旁的黄葛树抽了新芽,

三友路的腊梅绽了芳华,

桃李湖的微波静了尘嚣……

1.jpg

在愉快而又充实的寒假里,我们在欢声笑语中迎接了虎年春节的到来;在北京冬奥“24节气”倒计时中见证了“双奥之城”独有的浪漫;在声声呐喊中见识了体育竞技独有的魅力和中国健儿心怀国之大者的担当……不知不觉中,冬奥进程过半,假期余额也已不足,亲爱的NKer,沙南街一号欢迎你的回来!

No.1  返校时间

2.jpg

214  高三报到

215  高一、高二报到

216  正式行课

No.2  疫情防控

3.jpg

材料准备

师生凭最新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

若寒假期间离渝,抵渝后第一时间就近做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应继续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返校报到前,若在渝不满14天,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

最新健康码、行程码(绿码)截屏和核酸检测证明(电子版)请于返校前交班主任。

途中防护

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个人卫生。

提倡使用私家车方式返校,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减少交流,避免聚集。

若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及时报告学校。

校园防控

保持1米社交距离完成身份核实、体温检测、症状询问。如无异常,按规定路线进入教室或宿舍;如出现体温异常等可疑症状,按照应急处置相关要求及时妥善处置。

家长或陪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内,避免学校门口人群聚集。

No.3  “收心”指南

整理行装,铿锵启程

收起假期玩耍物品,比如电子产品等,向它们挥手告别;整理学习用品,比如作业、书本、笔、资料等,和它们say hello

规律作息,调整心态

新学期到来,不能再过晨昏颠倒的宅家生活。从现在起将作息调整至行课时间,才能更好适应开学的生活节奏。

清淡饮食,适当运动

不暴饮暴食,不吃过油、过咸、过辣食物,多食蔬菜瓜果。适当安排有益身心的体育活动,比如跑步、羽毛球、瑜伽等。

确立目标,扬帆起航

目标是让生活“陀螺”转动起来的鞭子,新的学期,同学们不妨先立几个Flag,再具体制定每个月、每一学科的计划。注意循序渐进,逐步增加学习强度,因为不被打脸的Flag才是好Flag

少年意气与春争,风华正茂铺锦程。愿重返校园的你,以“公能”立心,以《镜箴》立行。修得丰厚学识,养就非凡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