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志愿光荣 闪耀青春——校庆志愿者工作掠影

  • 志愿光荣 闪耀青春——校庆志愿者工作掠影 1
  • 志愿光荣 闪耀青春——校庆志愿者工作掠影 2
  • 志愿光荣 闪耀青春——校庆志愿者工作掠影 3
  • 志愿光荣 闪耀青春——校庆志愿者工作掠影 4
  • 志愿光荣 闪耀青春——校庆志愿者工作掠影 5
  • 志愿光荣 闪耀青春——校庆志愿者工作掠影 6
 

10月17日,重庆南开中学喜迎80华诞。为助推学校校庆工作顺利开展,更好地迎接返校校友,来自校学生会和允能青协的100名学生担任了此次校庆志愿者工作。
    当日一早,志愿者们身着紫衣紫帽并佩戴志愿者徽章,守候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静静的等待校友们回家。他们接待的校友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也有专程请假回来为母校庆生的上班族;既有为人父母的中年夫妇,也有正在大学就读的学子。志愿者们以身上熟悉的紫色向校友们致以亲切,以热情和微笑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为他们讲述校园建筑的现在名称与坐标,并帮助他们找寻当年的同学。当遇到步履蹒跚的老者,志愿者们主动上前搀扶,带他们走览校园,感受南开新貌。
    志愿者们热情的帮助和微笑,为校园增添了一条与众不同的风景线,让校友们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和家的温暖。志愿者们也在与校友们的接触中,了解了更多他们过去在南开的岁月,并深刻的感受到:“我是南开人,我以南开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