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您辛苦啦!”——南开学子在五一来临之际向广大劳动者致敬

  • 郑槐泠 徐茂“您辛苦啦!”——南开学子在五一来临之际向广大劳动者致敬 1
  • 郑槐泠 徐茂“您辛苦啦!”——南开学子在五一来临之际向广大劳动者致敬 2
  • 郑槐泠 徐茂“您辛苦啦!”——南开学子在五一来临之际向广大劳动者致敬 3
  • 郑槐泠 徐茂“您辛苦啦!”——南开学子在五一来临之际向广大劳动者致敬 4
  • 郑槐泠 徐茂“您辛苦啦!”——南开学子在五一来临之际向广大劳动者致敬 5
 

五一将至,南开不已报对学校的保安叔叔、清洁阿姨、老师、班委作了专访,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工作,感知他们在岗位中的坚守。在五一劳动节之际,让我们向这些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为我们提供帮助和服务的劳动者致敬,说一声:“您辛苦啦!”

蒋叔叔,南楼安全卫士。他与另外两位保安叔叔主要登记外来人员出入情况,肩负校园安全工作,每天兢兢业业。蒋叔叔说,安全无小事,当初自己也是在网上了解到这份工作后特来应聘的,现已经工作好几年了,每天看到学生们进出时热情洋溢的样子就会很开心。

夏阿姨,校园环境天使。她每天会很早来到学校,清扫落叶、垃圾,擦拭橱窗玻璃,为我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她说下雨天的时候工作会比较累,有时会弄湿衣服。她认为南开同学们都很爱护环境,做清洁压力也不大,看见校园干净自己也很开心。

刘巧灵,高一九班心理委员。心理委员是南开的特色之一,在班上看似默默无闻,却是最忠实的小太阳,为同学们的欢乐保驾护航。在学校心理老师的带领下,各班心理委员会观察记录其所在班级大致的心理动态,力所能及地消除同学们的负能量。刘巧灵说,向同学们传递正能量,帮助他们解决心理困扰,自己很荣幸。

杨显霞,通用技术老师。
    杨老师负责信息技术教学,又开设校本选修课程,堪称“一专多能”。她说,自己喜欢做教师,最希望学生能一路坚持到最后,最开心的就是看到同学们在自己的帮助下,调整心态和方法后取得进步时的笑脸。

李青,高一三班班主任。
    下面是对李青老师的一段访谈:
    李老师您好。老师常会告诉同学们,要不断地调整适应高中学习生活。那作为班主任,您每天的时间是怎么安排的呢?
    从高一到高三忙碌程度大概是递增的。早上大概六点多起床吧,要来看同学们的早自习情况。晚自习后回家备备课,陪陪家人就休息了。
    正值劳动节,不已校报的记者也希望能够在采访中探索到劳动的真正价值,对您而言,劳动的价值是什么呢?
    对我而言更多的还是一种成就感、收获感吧。就像收到毕业学生从各地寄来的明信片,节假日的祝福信息,包括看着一届届学生从高一进校的懵懂到高三的成熟。能陪伴他们一起成长也是我的小幸运。

我们去寻找、强调劳动的价值和意义,这个过程本身就有积极能量,看到这些劳动者在平凡岗位中所折射出的闪光点,认识到正是他们的付出,我们的生活才更加舒适;正是他们的服务和微笑,我们的生活才更加美好。五一劳动节,我们不仅希望对受访者道一声:“您辛苦啦!”也预祝每一位辛勤付出的劳动者,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