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体艺

有生活,有科学:一起来看看南开化学社的“科普达人秀”

  • 有生活,有科学:一起来看看南开化学社的“科普达人秀” 1
  • 有生活,有科学:一起来看看南开化学社的“科普达人秀” 2
  • 有生活,有科学:一起来看看南开化学社的“科普达人秀” 3
  • 有生活,有科学:一起来看看南开化学社的“科普达人秀” 4
 

5月20日-22日,2018年沙坪坝区科技活动周主题活动第二届“科普达人秀”大赛在重庆科技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区各学校的几十支参赛团队亮相赛场。
    南开中学化学社的何雨蔓、徐沛哲、蔡和珈、蒋玺睿、吴茂杰等5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带来家庭情景剧《“酒”经考验》,该剧讲述的是一家人在孙子孙女的帮助下利用家中随手可得的材料鉴别红酒真假的故事。
    该剧以普通家庭生活为背景,用通俗的语言,简单可行的操作,浅显易懂的道理,向观众们普及运用生活用品鉴别红酒真假的方法,进而宣传化学源于生活且服务于生活的科学精神。
    为了不影响正常学习,五位同学在陈踊、张琪其、童卓鸣三位老师的指导下牺牲午休时间创作剧本、扮演角色、排练磨合。最终凭借出色的表演,战胜了数支高校队伍摘得大赛第二名,荣获“二等奖”。他们也是本次大赛中唯一一支获奖的中学团队。在此,向各位辛勤付出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