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记南开中学高2021级军训会操表演

  •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记南开中学高2021级军训会操表演 1
  •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记南开中学高2021级军训会操表演 2
  •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记南开中学高2021级军训会操表演 3
  •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记南开中学高2021级军训会操表演 4
  •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记南开中学高2021级军训会操表演 5
  •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记南开中学高2021级军训会操表演 6
 

9月9日晚,南开中学高2021级新生军训开营,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正式开始。
    军训是高中学生锻炼体魄、磨炼意志、增强集体荣誉感、培养良好习惯的宝贵经历。在教官的严格训练和班主任的全程陪伴下,高2021级新生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此次军训任务。
     “一二一、一二一”,稍息、立正、走正步、站军姿,大家就这样在教官的指挥下一遍又一遍地操练着。经过一周的时间,同学们蜕去了身上的稚气,多了一份成熟和从容。面对单调枯燥的训练,大家没有丝毫抱怨,从中学到了人生最宝贵的东西——不抛弃,不放弃。
    9月15日上午10点,高一年级军训汇报演出在大操场如期举行。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部队的领导,田祥平校长,毛明山、陈荣、杨华跃副校长,沙坪坝区教委德体卫艺科负责人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在雄壮的进行曲中,首先迎来了校旗。随后,在“同学们好!”“校长好!”“同学们辛苦了!”“刻苦学习,为校争光!”的高亢口号中,田祥平校长在总教官的陪同下,对各受阅方阵进行检阅。随后,19个方阵进行分列式表演。各方阵用昂扬的精神、响亮的口号、整齐的排面、一致的步伐,令观演的领导、教师和家长眼前一亮,展示出南开中学高2021级学生的飒爽英姿。
    分列式结束后,所有受阅男生有序的调整队形,组成了军体拳方阵。他们的拳脚间透出的力量和自信、喊声中展露的激昂和刚强,震撼了在场的每个人,展示出南开中学高2021级学生的威武雄壮。
    军体拳展示结束后,所有受阅女生组成的手语操方阵走到操场中央,变换队形,随着军歌节奏做出的手语操表演,展示出南开中学高2021级学生的爱校、爱国之心。
    为期一周的军训已然结束,但正如田祥平校长所讲的那样:欲塑其心,先塑其形,他们的修身之路才刚刚开始。在军训中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动作的标准、姿态的规范,更有习惯的养成、耐心的练就。“我们的队伍向太阳”,高一新生用一场完美的会操表演交出了他们到南开的第一份答卷,期待他们在“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校训的指引下,沐浴阳光,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