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南开中学第四届“励志飞翔”奖学金颁发,为获奖同学打call

  • 南开中学第四届“励志飞翔”奖学金颁发,为获奖同学打call 1
  • 2016年,颁发第一届“励志飞翔”奖学金 2
  • 2017年,颁发第二届“励志飞翔”奖学金 3
  • 2018年,颁发第三届“励志飞翔”奖学金 4
  • 2019年,颁发第四届“励志飞翔”奖学金 5
 

在蔷薇盛开的六月,经过高考洗礼的南开中学,迎来了“励志飞翔”奖学金发放仪式。
    “励志飞翔”奖学金由南开中学91级校友齐飞、徐缙翔夫妇设立,每年对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体育艺术、社团公益等方面表现优异的10位同学进行奖励。在过去的3年里,“励志飞翔”奖学金已经奖励了30位德才兼备、学有所长的青年才俊。
    历史名校,人才辈出,今年共有12位同学(含一组团队奖)获此殊荣,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他们(排名不分先后):
                      谭婧懿  韦沐汐  唐睿诗(团队)
    该团队针对重庆轨道交通所研究的“穿越时空,助力山城变坦途“项目获第2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STEM杰出项目奖、安恒少年英才三等奖、第33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等奖项。
                                  郭晓乐
    获2018“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全国总决赛(高中组)特等奖(十强);2017全市“中华魂”演讲比赛(中学组)一等奖;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展演戏剧类全国二等奖;重庆市第九届融创杯?快乐阳光青少年才艺大赛朗诵类、主持类双一等奖;2018全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合唱类一等奖等,其领导的南开兰臻话剧社被评为南开中学2018-2019学年度优秀社团。
                                  敖 嘉
    校学生会成员,兰臻话剧社骨干成员,多次组织和参与各类社团活动,曾作为学生代表参与重庆一中、巴蜀中学、重庆七中等校组织的联谊活动,代表学校参加第五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
                                  张子佑
    南开中学管乐团团长,棒球队副队长。2018年11月作为铜管声部大声部长代表南开中学管乐队参加“第八届重庆市中小学生艺术节”获得一等奖;2019年5月作为南开中学棒球队副队长赴日本友谊赛、文化交流。
                                  罗鑫昊
    南开中学读书会社长,高2020级年级学生会主席。文化成绩优异,获共青团中央“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多次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读书会被评为南开中学2018-2019学年度优秀社团。
                                  吴 蔚
    南开中学足球队队长,国家一级运动员,中国中学生足球联队成员。2018年2月,随队获得重庆市U17系列赛冠军;2018年12月,带队获得重庆市冠军联赛亚军;2019年4月,获得全国高中生足球联赛(西南赛区)冠军。
                                  伍湘琳
    南开中学女篮队长,国家健将级运动员,带领球队多次获得重庆市多项赛事冠军,2018年和2019年分别入选女篮国少队和国青队。2018年7月作为中国队年龄最小球员随队参加在马来西亚举行的3V3亚洲杯篮球赛,助力中国队获得冠军,并斩获MVP、最佳阵容和最佳球员三项最高荣誉。
                                  王晓玥
    创客马拉松重庆赛冠军,全国太空城市设计大赛亚军,美式辩论赛济南赛区8强和最佳辩手。文化成绩优异,组织校园荧光夜跑公益活动,书法十级,设计推广“翰海撷墨”公众号,作为志愿者积极宣传推广中国文化。
                                  刘丁菡
    荣获第二届钱易环境奖中学生奖;2018年丘成桐中学科学奖(化学)铜奖;重庆市第七届中小学生科技节小科学家;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英特尔英才奖;第33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等。
                                  熊飞逸
    文化成绩优异,2018年参加Brainbee脑神经科学大赛获得重庆赛区三等奖;2019年再获该项赛事重庆赛区二等奖,并进入全国总决赛。从2018年3月起至今着手城市化相关课题研究。
    田祥平校长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南开,从来不缺乏在学术上的佼佼者。但是,整个中国的教育,欠缺的是对学生领袖能力的教育与培养。“励志飞翔”奖学金从某个方面来讲,弥补了这一短板,也向同学们传递出了一个来自于社会的信号,即未来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国家强调培养什么样的素质。
    在国家的每个领域,凡是有大成就的人,并不完全是因为学业拨尖,他们无一不是有担当、有热爱、有领导力,有对自身特长的坚守。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业、工作与生活中,保持今天所褒奖的优秀品质,体现自身价值,发扬南开“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精神内涵。

                                  (图文来自重庆钜沃律师事务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