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欲塑其心,先塑其形:南开中学高2022级新生军训风采

  • 欲塑其心,先塑其形:南开中学高2022级新生军训风采 1
  • 欲塑其心,先塑其形:南开中学高2022级新生军训风采 2
  • 欲塑其心,先塑其形:南开中学高2022级新生军训风采 3
  • 欲塑其心,先塑其形:南开中学高2022级新生军训风采 4
  • 欲塑其心,先塑其形:南开中学高2022级新生军训风采 5
  • 欲塑其心,先塑其形:南开中学高2022级新生军训风采 6
  • 欲塑其心,先塑其形:南开中学高2022级新生军训风采 7
 

                          磨砺自我  磨砺青春
    仅仅一天的时间,暑假积存已久的惰性似乎已经被军训冲刷殆尽,随之而来的是拼搏、坚持与奋斗!
    军训时,在校园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听见教官们洪亮的口令声与同学们整齐划一、气贯长虹的应答声,这些声音让同学们在疲惫的时候精神振奋,坚持强韧。同学们在军训场上挥汗如雨,却未有一人喊苦叫累,甚至有些同学嘴唇发白也在坚持训练,在教官的再三催促下才去休息。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是军训带给我们的最大财富。这种精神不仅在军训中有益,更对我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有极大的帮助。吃苦,何尝不是一种收获?和同学们一起拼搏,又何尝不是一种快乐?
    昨天,在同学们几乎走完后,我看到教官们才陆续离开训练场。教官们白天辛苦训练,喊口号喊到声音沙哑,晚上目送同学们离开后才回去休息,可第二天训练时又是精神饱满的样子。同学们生病时,教官和老师们会关切地让他们休息;同学们表现良好时,也毫不吝啬夸赞。教官和老师们真正做到了“起在学生前边”、“睡在学生后边”、“站在学生身边”。这种行为在军训严格要求的背后,向我们展现了教官和学校老师们赤诚关切的心,也让我们每一位同学内心温暖。
    珍惜锻炼的机会,把握好自己的青春,以积极的态度,昂扬的斗志,严良的作风参加军训,锻炼身体,磨砺自我,磨砺青春!
                          不做温室花朵 奋勇披荆斩棘
    一抹闪耀的晚霞开启了我们的军训生活。
    那天傍晚,一个身体结实、皮肤黝黑的男人走进了我们的教室,墨绿色的军装携刚毅之气扑面而来。“我姓戴,你们可以叫我戴长官。”在用军人沉郁有力的声音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带我们走向了操场。
    在戴长官的口令下我们快速有序地完成了集合整队。我们每个人都非常认真、面容庄严,好像自己面对的不是空旷的操场,而是正在检阅的长官。这一刻,我们仿佛成了一队饱经风霜的老兵,再也不是温室里娇生惯养的花朵。同学们挺拔的脊梁,让我想到将来在各个岗位努力奋斗,为社会作出贡献,心中的责任感与骄傲感油然而生。
    集合完毕,进行开营仪式,当军歌奏响,那激昂的乐曲激荡在每个同学心中;发言仪式后,同学们震耳欲聋的掌声表达着南开学子艰苦奋斗、团结向前的决心。
    各班在教官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开展训练,晚上九点,同学们陆续回到教室,一天的军训就此结束。
    军训虽然辛苦,但也教会了我们成长。无论前路如何艰险,我们都要以军人般顽强的毅力和决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披荆斩棘,勇敢向前!
                                军歌嘹亮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
    夜幕降临之际,在沙南街一号的大操场上,昨日坐在教室里的学生成了一个个刚入伍的新兵。
    这是一支纪律严明的队伍,原本听起来杂乱无章的掌声,在经教官的纠正后,变得节奏分明,清脆有力。这是一支坚毅顽强的队伍,即使站军姿这样简单的动作要求,他们也要长时间重复练习,力求练到最标准、最完美。远处看去,他们像一棵棵松柏,笔直挺拔。这是一支气势如虹的队伍,听,他们的口号铿锵有力, “一二三四”听了让人血脉喷张。这是一支团结向上的队伍,当发现有身体不适的同学时,他们用战友的温暖抚慰同伴,这一点一滴的关心充满了温情。这些钢铁孩儿们的体内,流淌着一腔热血,支撑起他们的,是一颗颗向军向党向祖国的心。
    夜幕降临,黑暗笼罩四周,他们依然在操场上艰苦训练,耳畔回荡起嘹亮军歌。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战士们将用赤忱的心构筑一道钢铁长城,他们心中的光将在这黑暗里熠熠生辉。
                            心有所向 无所畏惧
    还未走进操场,就听见了铿锵有力的口号声。19个班19句不同的口号,但都有同样的炽热。
    训练场上,每个方阵都站得笔挺。在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昂首挺胸地走着正步,手脚甩得笔直,每个人都用自己被汗水浸湿的衣衫昭示着:我们很努力!
    天空下起了小雨,操场地面有些湿滑,其中一个班级的练习区域还有一个水坑。“哒、哒、哒”,伴随着鼓点般的脚步声,他们向水坑逼近。眼见马上就要踩进水坑,但他们眼底毫无波澜,神情依然严肃凛然,脚步没有任何犹豫,没有任何躲闪,毅然地踏进水坑。今天,他们踏过的只是一个小水坑,我相信,明天,就算是踏过万水千山,他们依然坚定!
                            精雕细琢 千锤百炼
    9月8日,星期日,军训第二天。雨后的南开天气闷热,操场上同学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训练,热情高涨。他们步伐铿锵,精神抖擞,展示了军人的气势和坚毅。闷热的空气动摇不了同学们认真训练的决心,即使汗水打湿了衣裳,他们依然咬牙坚持。跟着教官“向左转!”“齐步走!”的口令,有序训练。
    一个队伍要想走出整齐的正步非常不易,比如脚抬起的高度齐膝,手臂与身体保持45度夹角等,都需要不断调整练习。在这期间,很多同学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改正,力求更标准、更整齐。有的同学在立定时险些摔倒,但她继续坚持,调整好姿势,努力练习……
    在闷热的初秋军训,泥水溅上了裤角,汗水打湿了衣衫,他们无怨无悔。军训固然很苦很累,但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强健了同学们的体魄,这将是军训对他们最好的回报,也将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