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疫情挡不住艺情!闰四月,你心心念念的南开文化衫来了,快来云赏......

夏日南开,佳木秀而繁荫,百花芳而香溢。校园主席像广场、三友路、校训壁、大礼堂、艺术馆,一排排T裇衫随风摇曳。或白或黑的底面上,是南开学生独立创作的缤纷图案。这些张扬着青春个性和生活气息的作品,南开人称之为“自画衫”,往年新历4月,是南开自画衫集体亮相的时节。而今年,直到农历闰4月,才与大家见面。我们要说句抱歉,对不起,来迟了!

每年的自画衫展示活动都是一场视觉的盛宴,而今年,疫情阻挡了大家来校观展的脚步,但依然无法挡住同学们艺术创作的热情和才情。为此,我们特意将这一波自画衫挂上“云端”,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大饱眼福,陶冶艺情。

此次展出的自画衫,是高二年级同学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精心准备完成的。作品内容包罗万象,表达着作者的喜好、价值观、信仰、人生态度,也体现着对社会、自然、人文或时政的看法。民族、音乐、电影、偶像、宠物、动漫、网络语言……凡有所想,皆是素材。所有作品先在班级筛选,然后每个班自行选择校内露天场地进行展示。

有人说,南开是美的。南开之美,美在优雅的环境,美在深厚的底蕴,美在向上的活力,同样也美在多彩的艺术。作为学校一项传统艺术活动,每年的自画衫展示,既是同学们一次创作的历练,也是南开丰富多彩课外生活的亮丽名片,更是南开作为全国文明校园的真实写照。

文化浸润,琢玉成华。年年如此,初心不改。夏日温暖的阳光里,那一瀑瀑赏心悦目的自画衫,安静而又热烈,从容而又灵动。既然暂时无法出门游览山川大海,何不在网上与南开来一场艺术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