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加入社团 抢占C位丨2020“百团大战”即将在沙南街1号打响!

各位南开高一的萌新们,一年一度社团招新盛典,9月24日(周四)就要开始啦!

加入社团,你能获得超大的舞台、超多的朋友、超炫的技能、超in的活动、超棒的自己……团团今天带大家来认识一下重庆南开中学丰富的社团(排名不分先后)

Are you ready?              

1.  这里是《公能》校刊编辑部

回首1999年的那一个秋天,一群同我们一样年纪、同样朝气蓬勃的同学聚在一起,成立“《公能》编辑部”,至今已经有二十多个春秋。

作为南开校刊——《公能》:

“优秀”是我们的追求!

“允公允能”校训是我们的坚守!

每一期多彩杂志是我们每一个人能力的体现,每一次有趣的活动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吾辈之道,未入岂能知晓?

南开《公能》编辑部,来了才知道!

真诚欢迎各位的加入,一起执笔书写我们的故事!

图片1.jpg

2. 这里是CAN设计社     

设计源于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幸福的追求,是将想法变现的过程,设计使一切出现,也使一切变得有光彩。

设计作品各有千秋,但我们相信每一个奇思都有存在的意义,每一个妙想都有出现的价值。我们期待创意的碰撞、灵感的表达。在这片广阔天地里,包容与欢迎每一个独一无二的灵魂,没有所谓的评价标准,只期待思想擦出火花,只想要肆意的宣泄与表达。

我们相信每个人都会发光,无需担心也毋庸质疑,只要你有想法,愿表达Joinus,让生活充满设计感,你的每一个想法都有被珍藏的价值。

加入我们吧!

图片2.jpg

3. 这里是茶艺社           

如茶苦,亦如茶香。

小憩后,一捧书,一束暖阳;一个恣意的懒腰,一次花丛中的回顾。   

一口酣茶,在南开校园的心灵沉淀下,赌书泼茶,倚楼听雨。

图片3.jpg

4. 这里是ARANYA动漫社

动漫社是二次元文化爱好者的聚集地,动漫社下设:应援部、画师部、CV部、乐舞部、COS部、文学部。它们几乎涵盖了整个ACGN的内容!

动漫社还会经常与其他社团合作。就等着大家来开发啦!新学期动漫社还有很多新活动,等着你来续写精彩!

图片4.jpg

5. 这里是读书会           

南开读书会之得名,在于读书,却不仅限于满架纸张。听似学术,实则多了分家的温软意味。

读书会之活动,在于思想之升华、人情之关怀。每周四中午由学长学姐主持主题例会,谈诗、品书,议社会、论古今,无论是哲学历史还是中外神话,克苏鲁还是严肃小说,来即是客,大家围坐在一起畅所欲言。

 “我见君来,顿觉吾庐,溪山美哉。”这是稼轩对挚友的邀请,也是我们对你想说的话。

我们在读书会,邀君开卷。

图片5.jpg

6. 这里是兰臻话剧社      

这里历史悠久。从南开建校伊始,兰臻就陪伴着南开,历经八十余载悠悠岁月。在兰臻,你能触碰到历史的轮廓,聆听到时间的回响。

这里人才辈出。备受敬爱的周总理于南开就读时就曾是话剧社的一员。

兰臻在时光的流逝与洗涤中历久弥新,焕发着青春活力。在这里,同学们于欢声笑语里解放心灵,从放松娱乐中学习新知。

如果你热爱表演,来兰臻话剧社吧!这里是你迸发演技的大舞台。

如果你痴迷艺术,来兰臻话剧社吧!这里是你展露才华的创意坊。

图片6.jpg

7. 这里是模拟联合国社   

你可曾憧憬过: 身着正装在世界的巅峰舌战群儒运筹帷幄?你可曾冥思苦想过:庞大而精密的国家机器到底是什么在驱动?你可曾苦苦探索过:这个脆弱的世界到底要在怎样的秩序下才能安然无恙?你可曾思绪万千过:利益的天平到底该倾向平凡的整体还是生动的个人?你可曾为联合国旗帜上那一抹动人的蓝色而心动?你可曾为皮鞋踏在地毯上沉稳的脚步而屏息凝神?

让世界为你旋转,那这个机会就在这里!严肃笔挺的西装,扣人心弦的演讲,志同道合的伙伴,可靠清晰的文件,演讲台下为你而响的掌声……

我们期待未知,

正如期待你给模联,带来惊喜。

这个属于你的的世界,正在等你!

欢迎加入南开模拟联合国社!

图片7.jpg

8. 这里是VFA商社         

你是否有疑问“商业”是什么?

-商业很遥远?

-想了解商业无从下手?

那就请加入南开VFA商社吧!

这里不仅有专业性的讲座,学术性的指导,更有“商业模拟赛”等诸多趣味性活动。

南开VFA,欢迎新同学的加入!

图片8.jpg

9. 这里是芰荷汉服社      

《左传·定公十年》云: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章服之美,谓之华。

作为汉族传统服饰,汉服不只是一件衣裳,更多的是华夏文明的载体,历千年而不朽,在今朝焕发出新的生机。正值招新之际,芰荷汉服社广招同好,愿与大家一期通过手作,游园等方式了解中华民族的服饰文化。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南开中学芰荷汉服社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9.jpg

10. 这里是棒球社          

南开棒球社成立于2009年,是重庆市第一支高中棒球队,在这里我们可以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我们还拥有幽默风趣的外国教练Danny和Huan,竭力让我们的训练更加有趣、有效。

和对手的每一次对视,都是一次心灵上的角逐。只有意志最坚定的人,才能突破对手心灵上的重重防壁,揣摩出他的打法与球路。棒球比赛没有时间限制,它就好像是一盘人类智慧与意志的博弈,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秒棋局将会如何发展。

来吧,加入我们的队伍,找到属于你的棒球之魂!

图片10.jpg

11. 这里是木作社          

“花有重开之日,朝暮皆为少年之时“

疫情逐渐平缓,新学期也开始了,木作社招新当然也来啦!

只要你有一双手加上对木作有兴趣,我们就能创造出书签、印章滴胶与木的摆件、发簪、木质模型等。当然还有好多好多事物等待你的天马行空来创造出来。

本学期我们还会邀请非遗传承人和重大教授来学校讲解木作宣传木作,让同学们对木作有着更深的了解。

期待与你一起去找到更多的木的可能(≧∇≦)//

图片11.jpg

12. 这里是南开之音社    

万丈高楼平地起!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到校园文艺演出活动策划、筹备中来!表现优异者就会成成为今年校园活动的主持人哦!

图片12.jpg

13. 这里是若水哲学社   

「若水」哲学社旨在激励南开学子习得基本哲学素养,以客观理性为原则,从哲学角度思考问题。同时「若水」也希望作为一个倾听者,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分享日常哲思的平台。

尽管不敢对哲学的本质妄下定论,但我们可以说,哲学自古以来就处理着人类认知中最基本和普遍的问题。哲学家要学会调动思想中最原始、最纯粹,不受语言和常识干扰的部分,跳出思维定势,才能对事物的本质和根本规律做出更通用的解释。学习哲学将培养人的理性和客观精神。欢迎加入若水哲学社,不管知识水平和哲学倾向,这里都是你与同龄人共同学习的机会。

图片13.jpg

14. 这里是生命健康社   

生命健康社整体的风格偏学术方向,欢迎各位喜欢生物化学以及生命科学的同学们加入我们社一起学习和讨论。

社团活动包括但不限于:运动会前在校内宣传运动时的注意事项,流行感冒高发期宣传预防传染的小知识,定期更新社团公众号科普健康常识,社员们一起探讨感兴趣的生命健康领域的话题,共同准备与生命科学相关的比赛等。

由于本社团是本学年新创立的社团,还在探索的道路上,我们会认真地听取每一个新社员的想法与建议,让生命健康社健康发展!

图片14.jpg

15. 这里是微光摄影社   

微光摄影社创建于2015年。社团秉承“成为光影视界的探索者,拍出激动人心的作品”的理念,以镜头勾勒于形,蕴光影挥润于色,赋线条以壮丽,予色彩以空灵;微光绘之以形,构图赋之以魂。

我们也突破了设备技术等种种束缚,只为鼓励同学们用镜头记录生活、表达情感。镜头是记录美好瞬间的工具与媒介,而微光摄影社就是为南开学子和重庆青年学生提供分享美好、交流生活的平台。

我们也致力于分享摄影技巧、光学美学感悟等,使热爱摄影的同学更好运用镜头表达所思所感。微光摄影社自创建至今,多次获得南开中学十佳社团殊荣,2018年7月摄影社作为创始成员之一,成立重庆市中学生摄影联盟。

我们在摄影社等你,用微光闪耀生活。

图片15.jpg

16. 这里是毅远军事社   

无论你是喜欢射击游戏,还是对重大历史战役有兴趣,只要你喜欢枪械、战舰、坦克等,军事社值得加入!

不需要多少基础,只要你的热情和参与!我们欢迎每个热爱军事的你!

图片16.jpg

17. 这里是健美操社       

健美操社继往开来,承接着学长学姐们的希冀,开创出新的未来。

社团秉承着“活力、韵律、自信自律”的理念,锻炼同学们的气质、学习健美操和啦啦操的技巧,还提供参加市级、国家级比赛的机会,帮助同学们在训练和比赛中优美形体、增加自信、提升素质、展现自我。

图片17.jpg

18. 这里是兰兮国乐社    

你还在为自己没有兴趣爱好而感到迷茫吗?

你还在为自己的才艺和特长没有展示的机会而懊恼吗?

来吧~加入兰兮国乐社!给自己一个机会,给未来一个可能!

兰兮国乐社致力于培养对国乐有兴趣之人,为热爱民乐的同学提供发展交流的平台。

借力学校民乐团,兰兮国乐社有固定的活动场所,社员们所持乐器的种类也日益完善,每年的艺术节总能看到他们以娴熟的技巧、充沛的情感,为大家奉献一次次美的享受!

图片18.jpg

19. 这里是辩论社            

辩题:南开辩论社非进不可

正方一辩:南开辩论社是一个不同于任何社团的社团!

只要拥有对任何一个事物的热情,只要你想有一个平台来探讨关于一个事物的看法——请务必pick辩论社!

往届参加过南开辩论社的学长学姐的一致感受,是体验到前所未有充实和快乐,因为我们会讨论一切你感兴趣的话题!在南开辩论社,任何一个人都有无限的发言机会!一些可能的话题有:追星、电竞、动漫和一切流行文化;社交媒体、政策制定、哲学、道德、教育等。

图片19.jpg

20. 这里是手工社         

手工社是由手工爱好者共同组建的艺术活动组织。致力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积极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

主要社团活动有纸模、折纸、等一系列手工diy制作。

本社团活动频率为每两周一次。

手工社意在通过多种方式锻炼手部灵活性、培养空间想象力与手脑协调能力,有兴趣的同学们快来和我们一起“动”起来吧!

图片20.png

21. 这里是心理社         

同学,你是否为影视作品中的催眠术和读心术而倾倒?你是否渴望在重重压力下寻一静谧之处向人倾诉?又或者,你更想了解心理学作为一门大学专业所包含的渊博知识?南开心理社将是你的不二之选。在这里,我们一起探究那些藏在微表情后的真情实感,一起在舞蹈、冥想中释放压力,一起参与心理社独有的“MycroUniverse”同辈互助项目与同龄人谈心解压,一起讨论心理学不同流派的观点......

心理社的精彩远不止这些。我们探寻真相,我们疗愈创伤,我们在南开心理社等你一起感受心理学的魅力! 

图片21.jpg

22. 这里是人工智能社

未来的世界里,AI会扮演哪些角色呢?如果你为幻视的才华惊叹,为艾娃的聪慧震惊,又或是想要了解编程的小知识,人工智能社等待你的加入~在这里,AI不仅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概念,不仅是幻想,也不是独立的尖端科学。从编程入手,从用更宽泛的思维预测AI的发展,到专业教授的讲座,又或是参与MIT的项目,南开人工智能社都能满足你的需要~在这里,不再是概念,计算机也不再是记忆里的秃头程序猿~

人工智能社等你来发现未来的更多可能。

图片22.jpg

23. 这里是电影社         

南开电影社

这里有影视沙龙;电影放映;短片制作。

欢迎一起来做一场名为【电影】的梦......

图片23.jpg

24. 这里是桃李舞蹈社    

桃李舞蹈社的主要成员由南开舞蹈团同学构成,社团活动由老社员带新社员的方式进行舞蹈学习,学习内容主要由现代舞、民族舞、古典舞,在学习前会热身,在跳完后也会放松身体,是很好的释放身体的机会!

如果学习累了,不妨加入我们,一起放松身体!

图片24.jpg

25. 这里是允能青年志愿者协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温暖而真诚。在这里,一颗颗赤子之心遇见彼此,发出光和热。为流浪猫提供治疗和一个温暖的猫窝,为脑瘫儿童带去陪伴与快乐,在自然博物馆为他人提供游览帮助......

在一次次帮助中,温暖在悄无声息地传递,青协,团结而开放。同学们积极思考活动方案,互相讨论、鼓励。在青协,感受大家庭的温暖与包容。加入青协,传递温暖,点燃希望。加入青协,邂逅美好,助梦未来。加入青协,相遇于此,真心以待。

图片25.jpg

26. 这里是魔方社           

没有夸张的修饰,没有华丽的动作,低头、沉思、爆发,将一身之力集于手指,快速转动手中的魔方,令看者眼花缭乱,弹指一挥间,方块复原,迎来阵阵掌声,这就是魔方的魅力。在魔方社,我们一起研究魔方,讨论最佳解法,挑战新型魔方,还会时不时讨论学习和生活上的趣事。这里氛围融洽,不管你是真正的萌新,还是假装萌新的大佬,都能快速地融入我们,一起交流,一起进步,突破速度的极限,打开潜力无穷的大脑。南开魔方社,期待你的到来!

图片26.jpg

27. 这里是街舞社           

嗨! 想跳舞吗? 现在有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不管你是想揽下万千星光还是默默成长。

这里是南开G-street街舞社。

舞种涉猎广泛,Breaking Hip-hop Jazz Kpop Popping Urban。

我们有非同寻常的野心,我们也将用实力创造辉煌。

我们想扩大街舞的普及率,我们想创造一个属于舞蹈爱好者的天地。

或许你不会对各大舞种样样精通,但一年后你一定会惊诧于自己的蜕变。

我们也等待着各路大神实力dancer一展风采。

来吗? 让我们一起把G-street推上新一座里程碑!!

图片27.jpg

28. 这里是侦探推理社    

——欢迎来到逻辑世界,这里是福尔摩斯的探案薄。当文字化为线索,当知识成为工具,在繁多的细节中,不知你们是否有兴趣去探寻真理,加入到南开推理社中来,在这里,思维化作语言碰撞,逻辑铸成刀剑交锋。

——在狼人杀中,寻找发言逻辑的错误,理解推理的乐趣,在剧本案件中,深究每一条线索的意义,锻炼自己的逻辑。在大小题目中展现智慧,超越自我。推理没有门槛,兴趣自是良师,即使是小白,也可以来体会味推理的乐趣,如果是老手,我们自然也热烈欢迎。

希望社团活动能为你们的高中生活增添光彩,在课余时间有所收获。无论是否入社,也都祝愿你们能发掘自身兴趣,珍惜不复青春,生活实有所获,学习终有所成!

图片28.jpg

29. 这里是墨心书法社    

书法并不只是技巧,书法是一种审美。

看线条的美、点捺之间的美、空白的美,

进入纯粹审美的陶醉,书法的艺术性才显现出来。

汉字书法之美,不仅在指腕之间,

而且是呼吸,是养生,

是身体的运动,是性情的表达,   

是做人处事的学习,是安定保佑的力量!

最终成为「与自己相处最真实的一种仪式」

加入墨心书法社,带你徜徉于汉字的时光长廊,体味书写的敬意与喜悦。

图片29.png

30. 这里是泛音吉他社     

泛音吉他社

在南开多元的社团文化中孕育而生。

我们将音乐以吉他为载体,不断新老传递!

图片30.jpg

31. 这里是机器人社      

重庆南开中学机器人社成立已近十年,期间获得亚洲机器人锦标赛等多项机器人赛事的奖项,众多卓越的想法在这里碰撞,日新月异的技术将在这里实现!

图片31.jpg

32. 这里是金融社         

《南开金融社2020招新募股书》

承销:南开金融社宣传部

发行方式:公开发行

可认购内容:

金融社社员资格

金融社一卡通

宏微观经济学干货

python交易算法课

N多商赛+实操

认购对象:任何对经济金融感兴趣的朋友们!!!

风险公示:过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图片32.jpg

33. 这里是地理社        

你以为这是地理社,其实这是踏青小队;

你以为这是地理社,其实这是自然博物馆参观小组,

你以为这是地理社,其实这是锻炼组织能力的一方舞台。

天地浩然有正气,小小社团喜迎新。地理社诚邀你的加入!

图片33.jpg

34. 这里是《不已报》社 

君子曰:学不可以已。带一纸书香,不已报兼具岁月积淀的沉静与正值青春的活力。加入文学版,文海泛舟;选择时评版,挥斥方遒;进入校园版,记录同学少年的风华正茂。这里更有丰富的活动与充满思想性的例会讨论。新的学期,让我们依旧呐喊不已。

图片34.jpg

35. 这里是音乐剧社      

在这里,你可以——

感受魅影自私又深情的爱;体会Jekyll&Hyde的双面魅力;

演绎于连的信念与挣扎;

踏上梁山伯“诗人的旅途”……

这里有——

表演部:唱出心声,演得酣畅。赋予角色新的生命,人人都是主角。

欣赏部:鉴赏经典、优秀音乐剧唱段,注入更深的理解与收获。

欧美部:为喜爱欧美音乐的同学们提供交流、展示的舞台。

音乐剧社真诚期待热爱音乐,热爱音乐剧的你的加入!

图片35.jpg

36. 这里是MIDI原创社   

对EDM感兴趣么?想成为电音制作人么?是否想制作出好听的音乐?

社团将提供电子音乐编曲教程。社团还免费提供音乐艺考咨询。

加入南开MIDI(读mi di)原创社,一起走进EDM电子舞曲的世界吧!

图片36.png

37. 这里是化学社         

南开魅力化学社,全南开唯一拥有实验室自主使用权的社团。

每周四下午第三节课,向同学们发出邀请,观看或操作炫酷的化学实验。

与此同时,化学社并不是一个只会组织社员捣鼓各种药品的枯燥社团,

我们也会走出实验室,举办手工制作,化学沙龙等活动。

我们希望以自己的热情,让更多人了解化学,热爱化学。

期待着更多喜爱化学的朋友们加入我们。

图片37.jpg

38. 这里是英语社         

Just English?

YOU ARE ABSOLUTELY WRONG!

定期举办的“Chatting Box英语角”让你从容自信地表达自己;趣味横生的欧美影音娱乐、历史文化交流分享会让你在学习中快乐;专家亲自伴你遨游外文新闻,文章的世界,助你远眺偌大天地的无限灿烂。

社如其名,不止于名。

在这里,英语是一件极好的工具,我们热爱它,运用它,打开未知领域之门。世界那么大,我想去英语社看看,去看看蓝色星球的风云巨变,看前辈走过的熠熠星河。

如果你生而外向,这里是你的TED;如果你愿意倾听,这里是你的午间low tea。

九月,阳光正好。英语社,因你生辉!

图片38.jpg

39. 这里是太空城市社    

太空,人类最后的边疆。而你,那个总想着跨越边疆的人,是否总因考虑尚不够具体、知识还不成体系而感到苦恼?那么,你需要一个太空城市社。

这里拥有囊括数理、社科、建模和金融的丰富资料,数以百计的网站资源,丰富详实的线下教学和实践性强的动手机会。更值得期待的是,你将有机会在每年一度的太空城市设计大赛(ISSDC)中体验团队合作,广交益友。

加入重庆南开太空城市社,让你的想象力不受限。

图片39.jpg

40. 这里是棋社            

棋,器也

君子有器,克己复礼,天下归仁

国有重器,鼎之轻重,与子同袍

宇宙有器,乾坤既定,阴阳乃合

以棋载道,以棋会友,以棋修身

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从容

剑花寒不落弓月逾晓明的激昂

闲看花开花落漫随云卷云舒的心性

尽在此间

图片40.png

 

缤纷社团

招新盛典

9月24日(周四)17:00

等你来报名!

(图文来自公众号“CQNK团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