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鹏图南,向青天:重庆南开中学第六届“励志飞翔”奖学金颁奖

近日,重庆南开中学第六届“励志飞翔”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该项奖学金设立者齐飞、徐缙翔两位校友,学校田祥平校长、张莉花副校长、校办徐侃主任、学生处龚春华主任参加颁奖仪式。

图片1.jpg

仪式上,张莉花副校长宣读了《重庆南开中学关于颁发2021年“励志飞翔”奖学金的决定》,根据评审要求,通过专业老师推选和校办、学生处综合评比,推选何奕瞳、胡靖涵、杨雅涵、付俊璋、陈柏锦、潘采薇、郑轲心、高培铭、张宸瑞、张婧怡10位同学获奖,以奖励他们在体育艺术、科技创新、社团活动、学科竞赛、领袖能力等方面的优异表现。

获奖同学依次介绍了自己在社团活动、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感谢学校的培养和学长学姐的激励。他们表示,南开不只重视学科成绩,更注重个性化发展,有效锻炼了自己的思维能力、组织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同学们畅谈自己对“公能”精神的理解和对未来的憧憬,表示今后会再接再厉,以学长学姐为榜样,秉承“公能”校训,以优异的成绩回馈母校,以突出的表现奉献社会。

齐飞校友表达了对学弟学妹的勉励,他从自身经历讲起,以张伯苓校长的“爱国三问”提醒学弟学妹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公能心”,以乐观平和的心态迎接美好人生。

图片20.jpg

田祥平校长对齐飞校友和徐缙翔校友多年来一如既往支持母校发展、激励学弟学妹奋进表达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谈到,同学们都是“公能”精神的忠实践行者,只有涉猎广泛,才能出众,拥有各自喜欢和擅长的舞台,不断为南开添彩。希望大家铭记成绩背后他人的付出和努力,以校友为榜样,将来卓有成就之时,常怀感恩之心,尽自身所能帮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