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带着天安门现场感来校与南开师生谈体会

1937年7月7日,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4年后的7月7日,我们再回顾这段血色烽烟,当勿忘国耻,奋勇自强。也在这一天,重庆南开中学党委特别邀请2021年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书权走进南开,跟师生分享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心得体会。讲座由南开中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昌福主持,学校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各支部委员参加。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昌福主持讲座

在党的百岁华诞之际,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公司党委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7月1日,罗书权抵达天安门广场,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零距离感受党的百年伟业和中华民族复兴的步伐。回顾这场流程紧凑、感悟深邃的精神之旅,罗书权分享了行程安排,回顾了现场情况,畅谈了组织感受,认为本次大会活动规格高、蕴含意义深、安保配置高、保密等级高、服务水平高。

图片3.jpg

随后,罗书权重点讲述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盛况。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65分钟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方向、安排了航程、提供了遵循。讲话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肯定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讲话认为在建党过程中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建理论的新成就,是中国全面强国之路必须坚持的千真万确的真理。新时代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在罗书权看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出中国共产党“四项伟大成就”,并深刻对焦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式官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不可逆转!

图片4.jpg

讲座最后,罗书权向大家分享了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公司党委抓党建的经验方法。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把牢发展方向;融入国家战略,彰显国企担当;勇于探索创新,当好改革先锋。

图片5.jpg

本次讲座牵手一线基层,理论与实践结合,形成了生动、深刻的思想洗礼,鼓舞了南开教师赓续奋斗,勇毅前行,激励了南开学子勤学向上,公能攀登。南开中学党委也将勇担崇高使命,奋进伟大前程,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致力于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重庆卫视采访聆听讲座的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