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南开青年,励志飞翔丨校友设立的这项奖学金颁给这16位同学

1.jpg

近日,重庆南开中学第八届“励志飞翔”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田祥平校长、肖力副校长以及奖学金设立者1991级校友齐飞、1985级校友喻际如共同出席颁奖仪式。

2.jpg

肖力副校长宣读了《重庆南开中学关于颁发2023年“励志飞翔”奖学金的决定》,根据评审要求,通过专业老师推选和校办、学生处、体卫处、国际课程中心、未来课程中心、校团委等部门综合评比,张雨鑫、郑雅文、陈航、陈越、樊邦爱、高源、李江思源、刘祖浩、钱彦孜、孙心阳、王镭、王艺霏、严偲宁、尹艺臻、余泓锦、赵婧涵等16名同学在体育艺术、科技创新、社团活动、学科竞赛、领袖能力等方面表现优异,获得殊荣。

现场屏幕上播放的短视频一一展示了获奖同学的特长和爱好,他们纷纷表示将心怀感恩、不忘初心,做更好的自己,以齐飞、喻际如等为代表的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发扬“公能”精神,将来回馈母校、奉献社会。同学们侃侃而谈,展现了南开学子应有的青春风貌。

同学们向两位校友赠送了制作精美的扎染作品。

20.jpg

喻际如校友通过一段南开早年间的起床号角,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南开人在艰苦条件下积极乐观、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她谈到,南开人的物质财富不一定是最富有的,但是精神财富一定是最富有的,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将南开的精神气质传承下去,让南开越来越好。

21.jpg

齐飞校友寄语在座同学,要心怀远大理想,未来中国的建设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希望大家能培养兴趣和特长,努力成长,肩负使命,向更远的目标进发。

22.jpg

田祥平校长向设立“励志飞翔”奖学金的齐飞、徐缙翔、喻际如三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表示感谢,他引用孟子的话谈到,“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校友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南开人的“公能心”,为同学们作出了表率。他嘱咐同学们,获得奖学金,仅仅是对大家过去成绩的肯定,希望同学们以此为起点,不断提升能力,培养人格,成就自我。

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