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社团招新丨被曾恒一、毛二可两位院士盛赞的南开社团,你确定不了解一下?

1.jpg

校园道路两旁的黄葛树枝丫交错、绿意盎然。阳光透过树叶细细筛在路边展台上,留下斑斑驳驳的光影。9月21日下午,重庆南开中学一年一度的社团招新大会圆满举行。艺术馆前摆放着一长串高二学长学姐精心装饰的招新展台,旁边矗立着四十多张制作精美、风格各异的宣传海报,彰显着南开丰富多彩的校园社团生活。

在艺术馆门前,街舞社、动漫社、音乐剧社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现场表演。无论是街舞社跳舞时台下同学们的喝彩声,还是音乐剧社唱歌时的跟唱声,亦或是动漫社学姐cos自己喜欢的角色时的欢呼声,我们都看到南开学子的修养与活力,招新现场的热烈氛围迅速被推向高潮。

除了上台表演的社团,还有许多更为“静”的社团。

读书会的展台上摆放着历届社员编写的书籍,同时为新社员送上社团定制的文创书签。

书法社的同学展出了书法作品,鼓励对字体不自信的学弟加入社团提升自己。

摄影社在展台后挂出社员们拍摄的照片,吸引着路过学弟学妹的目光……

招新现场,学长学姐耐心、细致地回答新生的每个问题,在讲到自己的社团时脸上满是愉快骄傲的神色,学弟学妹对未来的高中生活有了更美好的憧憬。

南开社团文化厚重悠久,1952年,重庆南开中学船舶模型组(社团)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船舶及海洋工程专家、重庆南开中1956级校友曾恒一曾是该组织早期成员之一。与曾恒一院士相似,中国工程院院士、雷达与信息技术处理专家、重庆南开中学1951级校友毛二可也曾参加南开业余无线电社团。他多次表示对无线电的兴趣源自南开,并谈到,“在南开,自由探索的学风特别好,只要你想做,都能去做。”

14.jpg

曾恒一院士回母校参加南开讲坛

15.jpg

就读北理工的南开学子拜访毛二可院士

跨越时光,几十年后的南开仍然秉持开放包容的社团文化,为每一位南开学子提供自由发展的机会与平台。一届届南开学子在参与社团活动的过程中收获友谊、见证成长,谱写专属南开的青春之歌。

下午6时许,学生渐渐散去,社团招新活动落下了帷幕。我们相信在南开的社团文化氛围的熏陶下,明年的今天,新加入社团的高一同学也会兴致勃勃地跟新同学聊起自己的社团,骄傲地说:“加入南开,加入这个社团,是很棒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