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党务

田祥平校长寄语青年教师:增强三个意识,依靠团队尽快成才

  • 田祥平校长寄语青年教师:增强三个意识,依靠团队尽快成才 1
  • 田祥平校长寄语青年教师:增强三个意识,依靠团队尽快成才 2
  • 田祥平校长寄语青年教师:增强三个意识,依靠团队尽快成才 3
  • 田祥平校长寄语青年教师:增强三个意识,依靠团队尽快成才 4
 

9月7日,学校召开青年教师指导工作会,田祥平校长在会上寄语青年教师,希望他们依托南开平台尽快成才。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也。大学毕业的年轻老师初到新环境,担当重任,从零起步,百事生疏,尤其需要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悉心引领和高效指导。基于此,我校一直秉持指导教师和被指导教师“拜师结对”传统,这种传承成就了今日南开稳定、优质的教育质量。
    会议由校长助理卫晋丽老师主持。卫助理首先从学科教学的角度,向在座的青年教师们提出了殷切的期许——希望大家“一年站稳讲台,三年走通教材,六年成为骨干”!并结合本校文件《重庆南开中学指导教师责任制》,择其重点对新教师进行指导,希望他们虚心向指导老师学习,尽快完成身份转变。
    学生处张莉花主任则从班主任管理工作的角度,结合我校珍贵历史文献《私立南开中学新教员备览》,和大家分享了她和指导老师之间的温暖小故事,并提醒新班主任要以做好教学工作为基础,同时处理好“毁和誉”的关系。
    接着,肖力副校长追根溯源,鼓励新老师放低姿态,虚心求教,在不断向指导教师学习的过程中,努力完善自我,从师徒到好友,从崇拜到结拜,真正获得专业成长的加速度。
    最后,田祥平校长指出,教育教学工作本就是个非常艰巨的任务,因为它承载了社会各界对南开的厚望,作为南开的青年教师一定要有责任意识、身份意识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一定要善于依靠团队的力量,拼尽全力,做到最好,少走弯路,短时间成才。一个学校的优秀,来源于一批优秀的教师;一流师资队伍的建设,则离不开传承。这是一条漫漫长路,因为有同行者,所以不孤单;但你一定要足够优秀,才能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