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党务

群策群力谋创新,同心同德求发展:南开中学召开第五届二次教代会

  • 代表分组讨论 1
  • 教代会主席团秘书长陈锦对提案、建议作说明 2
  • 齐唱国歌 3
  • 田祥平校长作《学校工作报告》 4
  • 肖力副校长作《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细则(讨论稿)》的说明 5
  • 姚显荣书记致闭幕词 6
 

7月7日下午,重庆南开中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科学馆学术厅举行。110名正式代表、50名列席代表肩负全校教职工的重托出席会议。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冉孟凯主持。
    田祥平校长在大会上作《学校工作报告》,他从学生德育和师德师风、教学管理和教育科研、文化熏陶和社团体艺、后勤服务和校园安全、国际交流和群团工作等五个方面对上学年的工作进行系统回顾和总结,以提高教学质量和深化课程改革为主线提出下学年的工作思路和要点。
    肖力副校长作《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细则(讨论稿)》的说明。该说明结合学校实际,对进一步提高教书育人质量、推进特色示范高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发言,并就这两个文件及其他教职工关心的事项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中,代表们对学校管理表现出强烈的参与意识,整个讨论过程民主氛围浓厚,极具建设性和指导性。
    讨论结束后,各代表小组将讨论形成的提案和建议提交大会提案组,各代表小组依次就讨论情况进行发言。教代会主席团秘书长陈锦通报了五届一次教代会的提案、建议回复办理情况,并就本次会议征集到的23条提案、7条建议进行说明。
    全体代表通过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和《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细则(讨论稿)》。
    姚显荣书记致闭幕词。他认为,本次教代会务实高效,全体代表很好履行职责,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发扬了主人翁精神。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开拓进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把学校建设得更加美好。会议在嘹亮的《南开校歌》中落下帷幕。
    7月7日上午在学校艺术馆会议室还举行了第五届二次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及各代表小组组长会议,通过了第五届二次教代会议程,对本次教代会代表进行了微调,通报了对五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建议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