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党务

南开中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

  • 南开中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 1
  • 南开中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 2
  • 南开中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 3
  • 南开中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 4
 

9月24日上午,南开中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
    区教工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二组组长张卫民及成员,南开中学姚显荣书记、田祥平校长、冉孟凯副书记以及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南开中学党委姚显荣书记做动员讲话并导学《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教育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奔着问题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
    姚书记就贯彻执行好中央、市委和区委、区委教育工委部署,抓好抓实南开中学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四个方面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坚持正确方向,精准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的总要求。三要抓实学习教育,原原本本学习党的理论,并将理论联系实际,做好调查研究,在实践中将理论转化为工作能力。四要开展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提高全体党员政治素养,锤炼出一支不忘从教初心、勇担育人使命的坚强党员教师队伍。
    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二组组长张卫民高度肯定了南开中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工作,认为南开中学响应上级速度快,启动会准备充分。
    张组长针对主题教育提了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突出主题,坚持统筹推进、贯通落实,把查和改、学和做联系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出发点,深入调研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解决群众难题。要坚持切合实际、以上率下、连动开展,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田祥平校长表态,作为基层学校,要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保质保量把工作做细致、做扎实,把主题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当做分内之事来看待,不找借口、不推不拖,杜绝形式主义,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