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党务

殷殷关怀意,拳拳教育心:在南开过的这个教师节意义非凡!

图片1.png

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沙坪坝区委书记江涛、区政府副区长周红玲,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向斌来到南开中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送上节日祝福,表达真切关怀。梁洪老师、张忠碧老师、赵家明老师代表全校教师接受赠花与祝福,田祥平校长及在家校领导参加活动。

黄政主任表示,南开中学是重庆基础教育的名片,各方要为之做好保障,把这张名片打造好、发展好。老师们要积极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最好的时代、做最好的老师、教最好的学生。

江涛书记谈到,南开中学办学历史悠久,是重庆历史上亮丽的一页,是“沙坪学灯”跳跃的火光。他希望南开老师在新时代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梁洪老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所见所思代表老师们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不辜负领导、同事以及学生的信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不断为培养具有中国情怀的世界青年做出努力。

田祥平校长非常感谢市、区两级对学校一如既往的关心和厚爱,他表示南开将继续提供优质教育供给,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为全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图片6.jpg

下午,学校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座谈会。会上宣读了《重庆南开中学表彰2020年优秀青年教职工的决定》,对工作认真负责、工作效果良好、群众认可度高的严思妹、梁明晶、李帅、谭谔、张浩圆、卓峻峭、王中、张少武、郭莉、李开运、党亚超、熊雷、涂小伟、张坤、饶滴、龙雪等16位青年教职工予以表彰。希望他们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育人示范作用,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图片7.jpg

在刚刚结束的沙坪坝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上,南开中学杨海军、陈菊仙、梁贵春、崔维科、谢鑫、赵静等6位老师被评为沙磁“四有好老师”。谢鑫老师、杨海军老师代表发言。

谢鑫老师感谢南开提供发展舞台,让自己安安心心从教、踏踏实实做人;感谢南开和谐开放,让自己可以和名师、学霸互相切磋,共同进步。他希望青年教师与名师为伍,以学霸作伴,多请教、多思考、多实践、多总结,把教育梦想坚持到底。

图片8.jpg

杨海军老师从入职南开当天看的《阿凡达》谈起,他表示,教育和电影有异曲同工之妙,自己十年的从教之路如电影般精彩。一部经典电影,是需要精心打磨的;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同样需要时间历练和工匠精神。他是南开精神的受益者,“允公允能”让自己明白一名教师应该具有怎样的胸襟与格局;“日新月异”则时刻提醒自己教学还有进一步完善的地方。

图片9.jpg

随后,受到表彰的青年教师依次发言。他们感谢学校提供成长舞台和对自己教学工作的认可。自身进步离不开学校各项帮助青年教师成长的制度,也离不开各位前辈和身边同事的无私帮助。今后将更加努力,以名师为榜样,向他们看齐,做好本职工作,传承南开精神,共同维护好南开“品牌”的良好声誉。

图片10.jpg

田祥平校长寄语青年教师,一要有格局,要眼光长远,着眼未来,树立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的目标;二要提高学术水平,只有不断增长学识,才能真正帮助学生;三要提高沟通表达能力,不仅是口头表达,还有书面表达和肢体情绪表达,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成长为让学生喜欢、家长信服、同事爱戴的好老师。

全体校领导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