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党务

校庆季丨青春归位,乘风破浪:南开中学举行第25届教职工运动会

图片1.jpg

“运动中交流,竞争中发展,拼搏中分享!”1016日下午,重庆南开中学第25届教职工运动会在大田径场举行。田祥平校长、姚显荣书记、陈荣副校长、杨华跃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工会陈锦副主席主持。

图片2.jpg

入场式上,各教职工方队活力十足、精神抖擞。响亮的口号、铿锵的步伐与昂扬的风貌,赢得了场边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呐喊。

田祥平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词。他谈到,南开是重视体育的,建校之初便有“三点半,操场见”的理念,张伯苓老校长更是中国奥运第一人。他叮嘱各位老师工作之余加强锻炼。强健体魄是立身之本,只有保持充沛体能,才能在教育事业中孜孜求索,向高峰攀登。

图片6.jpg

吴华军老师和郝磊老师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随后,全体教职工在体育组邹世霞老师的带领下,整齐划一地做起了热身运动,拉伸、舒展,动作由易到难,循序渐进。老师们在短时间内迅速唤醒身体,为比赛做足准备。

竞赛项目中,男女50米混合接力精彩纷呈,教职工们奋力拼搏,展示了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竞技精神。

跳绳项目中,摇绳和跳绳的队员配合默契,大家身轻如燕,步伐矫健,看得场外观众惊叹不已,欢呼不断。

拔河项目中,大家挥舞着充满力量的双臂,“一二、一二”的口号久久回荡在田径场上空。

图片15.jpg

“毛毛虫”竞速赛是大家翘首以盼的项目。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老师们骑着“毛毛虫”奔向前方,欢声笑语弥漫了整个运动场。

图片16.jpg

广播体操项目中,大家动作整齐划一,举手、抬脚、弯腰、转身、跳跃都充满自信,展现了南开教职工的风采。

图片17.jpg

运动会最后,姚显荣书记致闭幕词。他表示,本次运动会是全校教职工综合素质的一次展示,无论各参赛小组的有序组织,还是运动员的顽强拼搏,都充分体现了教职工团结奋进、精诚协作、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反映了学校事业不断发展和教师队伍水平不断提高的良好态势。

图片18.jpg

    此次教职工运动会,因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参与和奋力拼搏而显得生动有趣。通过运动会,教职工们增进了同事间的情谊,展现了运动特长、体育风尚和综合素质,也把“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带到了学习、工作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