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党务

青春之花何处绽放?南开中学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上,团市委副书记黄永宜这样讲道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11月19日,重庆南开中学2020年第二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科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永宜,南开中学党委书记姚显荣,学生处主任龚春华出席,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副主任于子超主持仪式,学校高一、高二年级各班入团积极分子、团支部书记、学生会干部和部分青年教师等20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班,学员将完成4个专题的集中学习和2次网络自主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的基础知识和理想信念教育等内容。

开班仪式上,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现场歌声嘹亮,激情昂扬。随后,学校党委姚显荣书记致辞,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与要求,作为青年学生,一要勤奋学习,与时俱进;二要怀抱理想,坚定信念;三要甘于奉献,成为榜样。争取在团课学习和团组织的考验中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思想觉悟,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随后,高二年级高培铭同学作为入团积极分子代表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团市委黄永宜副书记为大家做了生动的团课第一讲——《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从团的百年奋斗史到团的职责和定位,从团组织先进的志愿服务品牌到志愿服务内涵,黄永宜副书记通过视频、事例,深入浅出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她强调,新时代的青年,应努力学习,要像周恩来校友所说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样,同学们只有站得高、看得远,才能培养出广博的视角、宏伟的格局和个人优势,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忠诚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讲座最后,她寄语同学们“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她勉励大家在最好的青春年华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做优秀的中国青年,为将来报效祖国打下坚实基础。

  团课结束后,黄永宜副书记一行在学校姚显荣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津南村、校史陈列室、张伯苓纪念馆和科学馆。黄永宜副书记对南开的教育理念和办学水平给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