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党务

岁月静好,芳华依旧:南开中学举行欢送2020年退休的教职工座谈会

十二月的风带来熟悉的问候,走在冬天的校园里,不经意就沾染了腊梅的馨香,融入了黄葛的思念。于科学馆、三友路、大操场漫步,草木砖石间印刻出你我年轻的模样,而为2020年退休的教职工举行的座谈会,将把他们和南开的记忆永久留存,在你我的心中、在这片深情的土地上成为永恒。

12月24日,南开中学为2020年退休的教职工举行座谈会,田祥平校长、姚显荣书记、工会陈锦副主席为熊卫兵、罗兴利、赵强、刘霞、蒋贵清等5位退休教职工送上温暖与祝福,愿他们在新的人生阶段开心快乐每一天。

图片1.png

座谈会上,5位教职工深情回顾了在南开的成长历程,真实的故事、真切的感受,依依不舍中让人深受感动。

图片2.jpg

熊卫兵

熊老师1981年来到南开,先后在体育处、教务处、招生处、校庆办公室、资产办公室工作,四十年里见证着南开声誉、南开品牌日益响亮,深刻感受到南开不仅是重庆的,更是中国的、世界的,它始终致力于培养有家国情怀的世界青年。他表示,南开让他经历了有意义的工作,享有了愉悦快乐的退休生活。

图片3.jpg

罗兴利

罗老师感谢学校百忙中为退休的教职工举行座谈会。“我是爱南开的”这句话深深印刻在他心中,他热爱着南开这片土地和它的文化理念。作为永远的南开人,罗老师坚信南开越“南”越“开”,前途更加辉煌。他表示,退休后会继续做自己喜欢的事,保持愉悦身心,持续关注南开发展。

图片4.jpg

赵老师谈到,南开没有忘记为它奋斗过的教职工。回忆往昔,历历在目,自己没有虚度年华,在南开的岁月里,为学校的发展、祖国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现在退休了,并不意味着结束,将继续保持干劲,怀揣希望,拥抱明天。

图片5.jpg

刘老师在南开工作多年,感触颇多。她感谢同事在工作中给予无畏向前的勇气与帮助。感谢南开提供学习和成长的平台,以及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她表示,相信在南开的关心下,退休生活同样幸福快乐。

图片6.jpg

蒋贵清

蒋老师一直在后勤处工作,身处默默无闻的岗位使得很多人都不太了解他。但他四十年如一日,不迟到、不早退,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是南开发展历程中的无名英雄。

田祥平校长和姚显荣书记作了发言。

图片7.jpg

田祥平校长对几位教职工为南开发展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谈到,退休不是“船到桥头车到站”,而是开启了人生新征程,每到新阶段,都有新感悟,希望大家继续追逐梦想,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学校也会时刻把对退休教职工的关爱放在心上、付诸行动上。他表示,早期南开的教职工工作上互相照应、生活中互相帮助,形成了南开可贵的团结友爱文化,很值得年轻一代教职工去学习、发扬和传承。

图片8.jpg

姚显荣书记表示自己和几位教职工的“革命”友谊深厚。他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劲头和精神风貌,共同维护好南开品牌,做好学校文化宣传员。学校也会畅通退休同志发表意见建议的渠道,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最后,他祝愿大家的退休时光舒心惬意、家庭生活幸福美满。

图片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