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党务

区委第五巡察组召开巡察重庆市南开中学校党委情况反馈会

2021年1月19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重庆市南开中学校党委情况反馈会于南开中学科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张觅,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唐荣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向斌,区委第五巡察组全体同志,学校全体校级班子,部分中层干部、教职工、离退休同志,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参会。南开中学党委书记姚显荣主持会议。

图片3.jpg

会上,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唐荣川同志通报了巡察重庆市南开中学校党委存在的十方面18个问题。要求南开中学党委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好问题整改,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建章立制,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健全组织建设。二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深化作风建设。三是全面推进教育改革,发挥品牌效应。

图片4.jpg

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张觅同志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了要求。张觅同志用居安思危、守正创新、激浊扬清、化风成俗四个词语高度凝练了对整改的要求。南开中学党委要有危机意识,不能呆在舒适区守着既有荣誉,要在优秀的历史传统中融合新时代党对学校的要求、人民群众对学校的要求。用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去引领教育工作,既体现教育之新,又体现时代之新。

图片5.jpg

会上,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向斌同志代表区委教育工委作了表态。向斌同志认为,反馈巡察问题既是集中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更是对教育系统整体工作的最大帮助和指导,还是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区委教育工委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聚焦问题,立行立改,督促整改,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深刻排查,示范引领,全力保障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南开中学校党委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果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上来,体现到办高质量教育的新目标上来,办好人民满意的沙区教育!

图片6.jpg

会末,南开中学党委书记姚显荣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进行表态:南开中学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虚心接受,认真对待,逐一梳理,落实整改。学校党委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党员作风建设抓实抓严抓细。将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召开专题党委会和民主生活会,认真研讨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认真梳理政治巡察指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线路图和时间表,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整改落实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用好巡察成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根植在每个党员内心深处,贯穿于监督工作实际,落实到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