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党务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一行访问南开

4月7日,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一行访问南开中学。学校姚显荣书记、肖力副校长接待张炜书记一行,校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教科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片1.jpg

姚显荣书记陪同张炜书记一行来到运动场,大家一起观看西北工业大学航模队带来的飞行表演,不同型号的飞机模型滑翔在运动场上空,引得同学们阵阵欢呼。随后,姚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津南村、张伯苓纪念馆、校史馆、铸陶斋、科学馆、实验楼等特色文化场所和学生活动中心。参观过程中,姚书记给客人们介绍了南开中学的办学历史、育人成就和当下学校的课程特色、发展思路,表示重庆南开将秉承公能校训,加强与西北工业大学的交流、合作,继续为西工大输送更多优秀专业人才。

张炜书记一边参观一边询问,对南开中学的历史底蕴、办学传统、育人成效、文化建设、硬件设施表示认同,认为无愧“中学里的大学”美称。他表示,西北工业大学的办学目标与南开中学不谋而合,都是培养具有中国情怀的优秀青年学子。西工大将积极搭建各种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南开中学的互动沟通,实践育人、合作育人、协同育人,助推两校共同发展。


观看西北工业大学航模队飞行表演

图片4.jpg

参观张伯苓纪念馆

图片5.jpg

参观极地科考展览馆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行政楼会议室观看了《西北工业大学宣传片》。随后两校就学校发展、办学特色、育人成就以及生源招录等方面展开座谈,签署优质生源基地中学协议。西北工业大学授予南开中学“优质生源基地”,并赠送飞机模型。

图片6.jpg

双方在行政楼会议室展开座谈

图片7.jpg

签署优质生源基地中学协议

图片8.jpg

授予南开中学“优质生源基地”,赠送飞机模型

西北工业大学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招生办公室、数学与统计学院以及重庆招生组相关负责人随同参加活动。

据悉,4月8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王掩刚教授做客南开讲坛,在科学馆学术厅为同学们带来了“航空动力的百年梦想与未来”的主题讲座。

图片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