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党务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南开中学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建工作会

4月21日,重庆南开中学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建工作会,从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学校公能文化传统切入,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荣主持,学校党委班子及全体支部委员参会。

图片1.jpg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姚显荣做了学习动员,强调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要立足学校文化传统和“公能”教育理念,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具有世界眼光和中国情怀的全面发展、学有特长的新一代南开学生育人目标,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此次学习教育要从学校党员的思想状况、专业发展和工作实际出发,注重融合结合、抓细抓实,引导全体党员自觉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有南开特点的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要求,树牢正确党史观,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工夫。要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和主要参考材料,深刻领会百年来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图片2.jpg

党委书记、副校长姚显荣做党史学习动员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平导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荣导学了“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华跃导学了“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莉花导学了“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四个篇章交相呼应,详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壮大,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开启社会主义建设的波澜历程。从这段历史中,中国共产党积累了丰富经验,锻造出了有效的克敌制胜的武器。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而给我们的启示是,必须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图片3.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平导学“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

图片4.jpg

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荣导学“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

图片5.jpg

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华跃导学“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图片6.jpg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莉花导学“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昌福做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总支、党支部理论学习实物操作手册》专题培训,认为在两个一百年交汇新形势下要善于认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要做到二者有机统一,用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业务工作促进党建工作。在管理工作的风险点、业务工作的疑难点中,要运用扎实的党建基础为业务工作提供坚实政治保障,又利用优秀的业务成绩反哺、提升党建质量。在整个工程中,全校党员一定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不断学习,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做到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图片7.jpg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昌福做党建专题培训

会末,姚显荣同志再次强调,希望全校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理论学习,规范党务管理;抓好氛围营造,形成良好风气;创新工作思路,保证党建质量。

图片8.jpg

据悉,4月20日,学校成立了党委中心组专题读书班。读书班集体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材料,积极开展交流研讨,做到互学互鉴。

图片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