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党务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南开中学退教协举行庆“五一”活动暨祝寿大会

4月29日,在退教协数日的精心准备下,2021年重庆南开中学退教协庆“五一”活动暨祝寿大会在科学馆学术厅举行。全体离退休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疫情以来退教协的首次大型活动。

图片1.jpg

最美不过夕阳红,最恋不过南开紫,面对许久不见的老前辈,田祥平校长和姚显荣书记心情激动,有千言万语想和他们分享、诉说。

田祥平校长代表学校向离退休教职工对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也就校园防疫严格门禁管理对离退休教职工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他介绍了学校工作的重点方面和取得的主要成就,同时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列举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要点。田校长表示,学校会教导年轻教师多向老前辈学习,接过教书育人重担,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也会一直关心关注离退休教职工情况,祝愿大家的离退休生活幸福美满。

图片2.jpg

姚显荣书记谈到,目前仍然需要防范疫情,国外大规模爆发感染时有发生。国内因采取措施科学、执行力度到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才有来之不易的集体活动。希望大家珍惜这份温馨与安宁,加强锻炼,保持健康,心情愉悦。同时向满整岁生日的离退休职工送上祝福,祝他们生日快乐。

图片3.jpg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为过整岁生日的离退休教职工庆生。满七十、八十、九十岁的老同志们满头银发,却仍气宇轩昂。中气十足的生日歌一同响起,再来上一张笑意盈盈的集体合影,全场洋溢着幸福与欢乐。

图片4.jpg

会上,退教协向全体离退休教职工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刘学军主任提到,因为疫情,去年退教协各项工作基本停摆。疫情好转后,学校逐步恢复启用了各类活动室,满足离退休教职工休闲娱乐诉求。退教协也会积极策划各种文娱活动,竭力为大家服务。她倡导大家进一步发挥参谋、纽带和助手作用,让退教协服务管理工作取得新进展,把离退休生活过得富有意义、充满阳光。

图片5.jpg

随后,演出正式开始。十余个节目异彩纷呈,既展现了个人英姿,又彰扬了集体风貌。整个过程中,所有离退休教职工乐观昂扬、积极上进,人老心不老,唱响了美丽篇章。

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我们党一百年来同广大人民群众风雨同舟,从上海望志路和嘉兴南湖红船出发,到成为伟大、光荣、成熟的执政党,并带领14亿多人民跻身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为世界上拥有重要影响力和话语权的国家,令人热血沸腾。作为一名离退休教师,他们表示将矢志不渝的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年轻心态,不断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回报、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6.jpg

合唱《祖国万岁》《你在我心中》

图片7.jpg

蒙古舞《永远的赞歌》

图片8.jpg

独舞《莫尼山》

图片9.jpg

柔力球表演《亲亲茉莉花》

图片10.jpg

小提琴独奏《金婚式》《小步舞曲》

图片11.jpg

女声合唱《小草》《让我们荡起双桨》

图片12.jpg

藏族舞《蓝色天梦》

图片13.jpg

藏族舞《我的九寨》

图片14.jpg

方言表演《小菜打仗》

图片15.jpg

女声独唱《情话》

图片16.jpg

健身操《可可托海的牧羊人》

图片17.jpg

最后,所有人一起歌唱《相逢是一首歌》《难忘今宵》,在优美的歌声、曼妙的舞姿中,帷幕落下,记忆留存,成为南开人珍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