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党务

学子风采丨南开高2023级马忻亦获重庆市中学中职学生会骨干风采大赛特等奖第一名

近日,由团市委、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重庆市第二届中学中职学生会骨干风采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重庆南开中学学生会社团部干部、高2023级马忻亦同学荣获中学组特等奖第一名。

图片1.png

高2023级马忻亦荣获重庆市第二届中学中职学生会骨干

风采大赛总决赛中学组特等奖第一名

本次大赛分“综合表现”“命题演讲”和“才艺展示”三个部分。在命题演讲环节,作为1号选手率先出场的马忻亦抽到的演讲主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忻亦同学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触发点,积极寻求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帮助,在黄渝平老师和于子超老师的指导下,数次修改稿件,生动地将巫山县下庄村修路致富的事迹娓娓道来。

图片2.png

才艺展示环节,马忻亦演奏了古筝曲目《丰收锣鼓》。她用娴熟的技法、激昂的琴声表现出人们欢庆丰收的热烈场面,抒发了人们在劳动时的欢快心情,灵动的表演感染打动了在场评委,获得一致好评。

图片3.png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强手如云的比赛中,马忻亦以中学组全场最高分,荣获特等奖第一名,展现了南开青年的风采!

图片4.png

此次赛事,意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夯实中学共青团工作的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中学中职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挖掘和宣传优秀榜样,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学生会干部成长成才。此次比赛不仅着重考查同学们担任学生会干部期间的工作情况,还全方位考查了选手的写作功底、逻辑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展现了新时代学生干部的政治站位、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