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党务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重庆南开中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8日,中共重庆市南开中学校委员会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委员、全体在职党员参加活动,“光荣在党50年”老同志代表、离退休支部部分党员受邀出席。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平同志主持会议。

图片1.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平主持活动

依照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重庆南开中学共有林孟俊、李宛之等12位老同志“光荣在党50年”。会议伊始,党委书记、副校长姚显荣同志,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平同志分别向到场的邹景清、胡文友、陈道学、张肇芝、邱渝珠等5位老同志颁发纪念章。对不便到场的老同志,学校党委安排专人将纪念章送到了家中。看到各位老同志依旧精神饱满、神采奕奕,台下年轻同志再次向老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纷纷表示要积极向前辈学习和看齐。

会上,党委书记、副校长姚显荣同志以“红船精神”引入,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并介绍了学校“公能·镜”党建品牌创建成果。姚显荣同志表示,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再一次集中“补钙”。希望全体党员自觉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有南开特点的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姚显荣同志谈到,学校党委创建“公能·镜”党建品牌,目的是让全校党员用实体公能整容镜照形象,用无形文化镜鉴得失。近年来,学校党委不断深化党建引领,先后涌现了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化学基础教育奖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重庆市最美教师、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等一大批党员骨干教师,希望全体同志继续秉承“公能”校训理念,传承容止格言传统,书写同志格言新篇,在镜面开合间容止自照,在格言熏陶中文化自省,让有形之镜、无形之镜双镜生花,绽放特色公能路。

图片6.jpg

党委书记、副校长姚显荣在会上讲话

随后“两优一先”表彰活动正式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肖力同志宣读《中共重庆市南开中学校委员会关于2021年“两优一先”表彰决定》,授予龙运海等64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王波等28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高2021级支部等6个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图片7.jpg

党委委员、副校长肖力宣读表彰决定

图片8.jpg

党委委员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

图片9.jpg

党委委员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图片10.jpg

党委委员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晏勇同志、胡小波同志、凌文莉同志分别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发言。他们立身讲台、忠于职守、乐于奉献、勤于学习。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公能校训的引领下,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始终致力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片11.jpg

晏勇同志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发言

图片12.jpg

胡小波同志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发言

图片13.jpg

凌文莉同志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发言

最后,由姚显荣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后,一位党员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感触颇深。一是了解了“光荣在党50年”老前辈的先进事迹,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二是看到身边这么多优秀的同事受到表彰,激发了向他们看齐的动力。三是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明确了自己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