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党务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重庆南开中学教职工欢欣鼓舞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党的盛典,也是人民的节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大会召开前,重庆南开中学在校园海报机、展板、教学楼LED显示屏、楼馆电视上,滚动播放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画面和张贴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标语,营造浓厚氛围。7月1日上午,学校组织教职工以集体学习或个人自学的方式观看了庆祝大会盛况,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学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南园食堂、北园食堂、各班教室均设有集中观看场地。全校师生怀着欢欣崇敬的心情观看庆祝大会,内心受到强烈震撼,对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希望。

图片4.png

在行政楼会议室,学校党委委员、部分中层干部聚精会神收看直播,现场井然有序。国歌声起,全体肃立,大会上庄严的升旗仪式让不少观看的老师热泪盈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时,一些老师边看直播边做记录,不时被讲话的内容打动和鼓舞。

在南园和北园食堂,师傅们安排好工作,早早坐到电视机前,全神贯注看直播。一位食堂职工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十分鼓舞人心,让基层员工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期待,更有力量做好本职工作。他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会以更多的耐心,为师生服好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在各班教室,同学们端坐在课桌前,认认真真观看直播。同学们表示,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对思政课上所学的知识理解更为细致。自己将向优秀党员老师看齐,认真学好文化知识,树立远大志向,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断努力。

学校各支部也组织党员观看了庆祝大会。

学校党委还将安排全校支部再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带头做好自学,并分别到自己所在的支部参加集中学习。党委将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全校党员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提升自身素质,加强理论学习。作为教师,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公能校训为指导,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作为职工,要勤勤恳恳工作,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优异的工作成效,为学校的发展作出努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