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党务

同心筑梦启征程,砥砺奋进谱新章:重庆南开中学第五届五次教代会圆满闭幕

7月10日下午,重庆南开中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科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各位代表肩负全校教职工重托,受邀出席。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学校工会主席、副校长杨华跃主持会议。

会上,重庆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向大会作了《学校工作报告》。田校长从教育教学、教育科研、后勤保障、影响辐射、体制建设等五个方面对本学年工作进行系统回顾和总结,以进一步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抓教学质量,稳步推进新高考改革,继续做好后勤服务和安全工作,不断深化改革发展为主线提出下学年的工作思路和要点。

图片5.jpg

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姚显荣作了《重庆市南开中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说明。《规划》指出,学校将围绕内涵发展新要求,在“双新”国家级示范校基础上,继续融合创新,加强教育教学管理,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化现代学校治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五育”发展水平、着力强化素质教育、加强后勤基建保障等方面着力提升学校综合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图片6.jpg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学校工作报告》与《重庆市南开中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并结合其他教职工关切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各代表踊跃发言,积极表达广大教职工合理诉求,整个过程民主氛围浓厚,充分体现了代表们的主人翁意识和对学校发展的关心。

讨论结束后,各代表小组将讨论结果形成书面提案和建议,交至大会提案组,各小组代表就讨论情况依次发言。教代会主席团秘书长陈锦向全体代表通报回复了五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建议办理情况,并针对本次会议征集到的提案、建议进行说明,并表示会后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明确责任部门督办。

图片14.png

会议全票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和《重庆市南开中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

图片15.png

最后,党委书记、副校长姚显荣致闭幕词。姚书记表示,在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学校本学年按计划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进一步稳固了大南开格局,保持了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下一学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保质增量、应对新高考、领军共同体等工作十分繁重,希望广大教职工坚定信念、秉持初心、爱岗敬业、振奋精神,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学校改革和发展之中,为南开的美好明天持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