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党务

优秀!重庆南开中学团委在2021年度重庆共青团工作考核中获评“特等”

近日,共青团重庆市委召开五届七次全会,会上公布了2021年度重庆共青团工作考核结果。重庆南开中学团委被确定为2021年度重庆共青团工作考核“特等”、重点联系团组织“进步奖”。会上,重庆南开中学团委作为唯一中学团组织围绕学校共青团改革作了交流发言。

团市委按照《2021年度重庆共青团工作考核方案》,对186个各行业领域的直属、重点联系团组织进行了年度工作考核,最终确定57个团组织工作考核结果为“特等”,74个团组织工作考核结果为“一等”,55个团组织工作考核结果为“二等”;授予25个市直属、重点联系团组织“进步奖”。

中学共青团在全团工作中处于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地位,在基层团建中起着支撑带动作用。重庆南开中学共青团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进团组织建设和学校共青团改革,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近年来,学校团委重点围绕筑牢思想根基,深化党史学习,规范组织建设,培养时代新人等方面不断创新形式,打造团学品牌,着力培育青年学子的“公能”精神,让南开的“后浪”们在时代大河中奔涌前进!

3.jpg

红岩革命故事展演第100场走进南开中学

4.jpg

音诗画表演《永远跟党走》献礼建党百年

5.jpg

主题团日——观看《重庆1949》大型红色舞台剧

7.jpg

喜迎北京冬奥,组建滑雪社团

8.jpg

社团盛典活动

9.jpg

迎新志愿服务活动

建团百年之际,重庆南开中学团委将秉持“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继续脚踏实地,坚持守正创新,坚定前进信心,探索实践育人,引领南开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一份青春力量!